你好香港︱星洲女抽中國泰免費機票呻要比稅 國泰:代政府收無額外費用

政府發起「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傳活動,透過3間航空公司自行透過大型抽獎、買一送一等,向海外人士送出50萬張來香港的機票,首階段先向東南亞派發。不過,最近有一名新加坡女生在網上分享說,她抽中了國泰機票,不過她興奮的心情也很快地結束,因為發現要支付約200新加坡元(約1,180港元)的稅款及雜費,又說這差不多是乘搭其他航空公司的價錢。

國泰網站列明「得獎者需承擔機票的任何相關稅項及附加費」。國泰航空網站截圖
國泰網站列明「得獎者需承擔機票的任何相關稅項及附加費」。國泰航空網站截圖

 

不過,其實該活動網頁上有註明「機場管理局對機票的贊助只限機票價格」,不包括適用於機票的任何稅費、附加費等任何其他服務費用,機票獲得者須根據航空公司的票務政策,支付上述所有稅費、附加費或費用。

其後國泰回應解釋指,相關相片所示的107新加坡元為國泰代政府及有關當局收取的稅項及附加費,其他經營來往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亦須代為收取同樣的費用;而87新加坡元為燃油附加費。除此之外,國泰航空並無收取任何其他的額外費用,而國泰網站也列明了「得獎者需承擔機票的任何相關稅項及附加費」。

相關報道:派機票|首階段派10,000張東南亞機票 買一送一變相半價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