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廢物沉積海底 數十年來從未分解

從卡塔琳娜傾倒DDT的海底收集的沉積物樣本被放至罐子裡。洛杉磯時報

科學家們目前在洛杉磯海岸附近海底發現大量DDT化學廢物,歷經數十年從未被分解,反而以驚人高濃度形式存在,分佈在比三藩市面積還大的大片海底下。

《洛杉磯時報》報道,DDT製造商曾將海洋做為巨大垃圾傾倒場,多達50萬桶的酸性廢物被傾倒在距離卡塔利娜島不遠的海底。

聖塔芭芭拉加大科學家瓦倫丁(David Valentine)強調,原始DDT從未被分解,海底到處都是。

該報曾報道,大量與DDT相關的化合物影響海洋環境,持續在加州禿鷹和當地海豚種群中積累,最新一項研究甚至將其與海獅侵襲性癌症聯繫在一起。

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敦促下,國會撥款560萬用於研究,此後許多聯邦、州和地方機構與科學家和環境非營利組織合作,查明潛伏在海底的危險,而由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領導的初步聲納測繪發現海底至少有七萬個類似碎片物體。

美國環保署同時也在梳理數千頁舊紀錄,發現其他有毒化學品及數百萬噸石油鑽井廢料早在幾十年前就被其他公司傾倒在南加州海岸。

最新分析表明,DDT在海底最厚的一層約六厘米深,公眾對這些仍然有效的化學物質的重新流動深感擔憂。

瓦倫丁說:「拖網、電纜鋪設都能將這些東西重新引入水面,還有動物進食,若一頭鯨魚下沉並在海底挖洞,汙染物就有可能就會被掀起來。」

生物海洋學家、海洋生態學家和漁業科學家早已注意到研究樣品中DDT和DDT相關化合物濃度高得令人不安。

自1990年代以來一直致力於研究DDT問題的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環境科學家高登(Mark Gold)坦言,國家海洋垃圾場有可怕污染問題,但卻不受政府監控。

環保組織「Heal the Bay」的皮斯(Katherine Pease)則表示,最新發現令人震驚,幾十年後,科學家們還在試圖發現污染範圍且揭發令人不安的壞消息。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