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三天終達臨時協議 減員工負擔創歷史意義

洛杉磯聯合學區職員與學區達成加薪臨時協議。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和代表3萬名學校員工的工會,在為期三天的罷工行動周四結束後,勞資雙方周五下午終於宣布達成臨時協議。

代表學區約三萬職工的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99地方分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Local 99,簡稱SEIU Local 99)行政主任阿里亞斯(Max Arias)指出,在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的調解與斡旋之下,雙方找到了溝通的途徑,並且達成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協議。

這項臨時協議的內容包括加薪30%、根據工作類別補發4000至8000美元的追加工資、為所有人提供1000美元的獎金、將平均年薪從2萬5000美元增加到3萬3000美元、保證特教助理工作7小時的工時,以及為教學助理、社區代表、課後計劃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全額醫療保健福利。

現在該協議將交給工會成員投票,預期將順利投票通過。

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也將這項臨時協議描述為歷史性協議,並對協議達成表示歡迎。

此前,代表洛杉磯學區職工的SEIU工會在與學區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後舉行罷工,當時雙方無法就提高工資和改善工作環境的條件達成一致。

當時遭遇的主要障礙圍繞在工會要求加薪30%,但該學區先前只願意加薪23%,外加3%的現金獎金。

工會成員堅決不願讓步,稱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幅度的加薪對於改善職員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作用。

談判僵局促使工會離開談判桌並展開了為期三天的罷工行動。為了聲援,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教師也參與了抗議遊行,罷工人數也因此增加了一倍,並迫使該學區在罷工期間關閉教室。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