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CC聯同耶魯華裔學生 參訪蒙郡蓋城歡樂中心

CCACC會長孫文影(前排)熱情接待到訪的耶魯大學學生。

在當今社會,老年人口比例持續增加,讓越來越多的銀髮族需要使用和參與社交化的保健活動,養老衛生保健服務機構因而變得越來越重要。成立於2008年的歡樂日間保健中心(以下簡稱「歡樂中心」),便是一間恰如其份的服務機構。作為馬里蘭州唯一一家由華人主辦的非營利日間保健中心,歡樂中心以提供高質量的耆老生活輔助和健康關注服務為使命,通過促進健康和生命質量的整體提高,使人的生命終老階段更為愉快和健康。

3月16日上午十點半,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董事會成員曾志平(Bertrand Tzeng)先生、AARP樂齡會的Maria Lee女士攜三位耶魯大學的華裔學生Cynthia Lin、Julia Lin和Jenny Liu,來到位於蒙郡蓋城的歡樂中心參觀訪問。作為耶魯大學的校友,董事會成員曾志平先生在畢業後一直與母校保持聯系,心系華裔學生團體的成長,積極尋找機會促進華裔社區的發展,這次參訪CCACC各部門就是最好的體現。

在與CCACC會長孫文影女士進行簡短友好的交談後,來訪者一行在歡樂中心市場公關專員王晨玉女士的帶領下,對歡樂中心進行了參觀。她們首先參觀了歡樂中心的各項設施,考察了早餐和午餐用餐區、廚房、活動大廳、繪畫區、理療區、護理區及圖書館等,還觀摩了一些耆老們正在進行的各種不同的活動,例如,打麻將、鍛煉身體、玩賓果等等。在此期間,工作人員向來賓詳細介紹了中心的設施和活動,譬如每個房間的工作職能和運作方式,歡樂中心廚房、電視屏幕和社交活動,以及各項保健活動服務,包括日常活動和周末活動。

在這次參觀中,曾志平董事和大學生們見證了歡樂中心雇用熟諳華語的專業人員,遵守馬里蘭州和蒙郡政府的政策規則,讓患有疾病且符合政府醫療照顧的老人在白天能夠受到專業的看顧。這項社會福利不僅可以配合政府政策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也減輕其家人照護上的負擔。在這次參觀中,曾董事和大學生們也見證了歡樂中心的運作方式,對中心的多項服務項目和活動進行了深入了解,學會了如何更加尊重老年人的尊嚴、關心老年人的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歡樂中心的訪問告一段落後,董事會成員一行來到樓上,參觀了美京藝廊剛剛展出的藝術展「土、火和水:平衡的力量」,由三位女藝術家Rita Lewi、Loren Scherbak和Barbara Bell女士精心創作的油畫、陶藝及水彩畫,以三種媒介,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由衷敬畏與熱愛,件件都美不勝收,令來訪者印象深刻。

接下來,孫文影會長為來賓舉辦了簡單的午餐會,向大家介紹了CCACC的發展歷史及現狀,尤其是這些年來中心對社區做出的奉獻以及社區對中心的認可。面對著這些朝氣蓬勃的大學生們,孫會長還分享了自己當年大學期間如何為社區做事並幸運地獲得工作機會的故事,令年輕人深受鼓舞和啟發。來賓們對中心各部門管理之井然有序深表敬意。曾董事建議CCACC可考慮吸納更多的大學生,作為實習生,見證與助力中心的進一步成長。

午餐會後,曾董事攜大學生們參觀了美京健康醫療中心/泛亞義務診所和美京博雅苑。成立20年來,泛亞義務診所已成為「一站式」社區醫療中心,20多位義診醫護人員兢兢業業地為社區居民、尤其是低收入和沒有醫療保險的居民提供初級保健、COVID檢測及疫苗注射、乙肝防治、慢性疾病、覆建及心理健康等服務項目,讓大學生們敬佩不已。當她們來到美京博雅苑,活力十足的幼兒園與課後班、以及招生中的夏令營給她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