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也擁抱AI 協助開發人員寫代碼

高盛稱,在某些情況下,開發人員已經能夠使用生成式AI自動編寫多達40%的代碼。路透社資料圖片

高盛強調,人工智能不應被視為軟件發展人員的替代品,而更應被視為幫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的夥伴。高盛稱,在某些情況下,開發人員已經能夠使用生成式AI自動編寫多達40%的代碼。

在摩根士丹利接入GPT-4、並將運用AI技術優化財富管理諮詢流程之後,高盛也開始使用類似於ChatGPT的人工智能軟件,在內部協助開發人員編寫代碼。

高盛首席資訊官Marco Argenti表示,高盛的開發人員正在內部測試生成式AI工具,以協助他們編寫代碼。他說,這目前處於「概念驗證」階段,尚未準備好投入生產。Argenti說:高盛的開發人員已經在使用一些輔助編碼技術。

儘管一些銀行業巨頭反對員工在內部使用ChatGPT,但高盛對生成式AI產品的興趣依然存在。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都限制員工在工作中使用該軟件。

Argenti說:現在這項技術還處於早期階段。我們不會立即將所有最重要的工作讓這種技術來完成,但當務之急是真正嘗試並瞭解其潛力。我從事技術工作已經將近40年,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顛覆之一——可能與互聯網、應用程式、雲計算相媲美。

他強調,人工智能不應被視為軟件發展人員的替代品,而更應被視為幫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的夥伴。他說,在某些情況下,開發人員已經能夠使用生成式AI自動編寫多達40%的代碼。

擁抱AI技術的,不只是高盛,還有摩根士丹利。

上周,OpenAI在發布GPT-4時公布了6個使用案例,其中就包括了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MSWM)運用GPT-4來組織調動其面向客戶的知識庫。

當時,摩根士丹利方面也表示,它是目前「唯一可以提前使用OpenAI新產品的財富管理戰略客戶」,其財富管理部門將使用GPT-4「獲取、處理和綜合內容,以對全球公司、行業、資產類別、資本市場和地區的洞察的形式,吸收MSWM自身廣泛的智力資本」。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