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選委會高聲呼喚 尚缺1000投票站選務員

選委會華裔社區外展主任劉珍向華社選民說明投票的三種方式。 梁敏育攝

離開芝加哥4月4日的複選日不到兩周時間了,全市52個提前投票站也全面開放讓選民進行投票。但是,目前在選舉日當天尚缺1000名在全市1291個投票站的選務員(Election Judge),芝加哥選委會近日發出呼喚,希望年齡在18嵗以上的美國公民,擔任在選舉日投票站的工作人員,特別是通曉雙語的人員。

芝加哥選委會和庫克郡郊區選舉官員都表示,他們在4月4日市政選舉日,各自需要多達1000名選務員。庫克郡郊區的選舉負責人甚至用「嚴重短缺」來描述他們急需招聘工作人員的焦急心情。庫克郡郊區的選舉副書記麥克洛斯基表示,找不到足夠的工作人員,選舉日當天是行不通的,一定會造成混亂的情況。

庫克郡書記嘉倫亞柏勒(Karen Yarbrough)也表示,目前正在召募選務員來處理投票站和協助選民,以及負責設置和維護投票設備的投票站技術人員。

選務員(Election Judge)在4月4日的選舉日工資加上完成網上培訓,將獲得230元的報酬。技術人員的酬勞是385元。她鼓勵退伍軍人、學生、雙語人士和所有在庫克郡登記投票的居民踴躍提出申請。培訓課程將在3月28日之前為作為選舉工作人員簽約者舉行培訓課程,此外還提供綫上培訓。

庫克郡郊區的選舉副書記麥克洛斯基聲稱此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是服務社區、獲得酬勞。參與的選舉工作人員在選舉后几周內就收到支票。此外,居住在芝加哥的選民也可以擔任庫克郡郊區的選務員,幾乎每年,芝加哥和郊區的選舉官員都會呼籲民衆申請成為選務員的,因為為教區的競選活動組織投票始終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例如今年庫克郡以13種語言進行了800種不同的投票方式,共有2,000名候選人參加。沒有足夠的工作人員,無法處理投票站的事情。

庫克郡郊區的選舉副書記麥克洛斯基表示目的是為每一個投票站配備5選務員,但有些投票站只能配備2或3個工作人員,因為人手不足的緣故。

3月20日在芝加哥選委會的提前投票新聞發佈會中,公共信息主任馬克貝弗爾也表示,積極招聘雙語選舉日投票站工作人員是目前急需進行的任務。

貝弗爾稱雖然目前啓動的提前投票配備了工作人員,並配備了處理郵票設備的選舉技術工作人員,但目前芝加哥在1300個選區中每一個投票站配備4名工作人員是不夠的,選委會的目標是每一個投票站需要5名工作人員。此外,他們也要為因在4月4日投票日不能出席的選務員做好未雨綢繆、做好人手充足的準備。

貝弗爾稱,有些選務員抱怨參與投票日工作之後,好久都沒有收到支票,但貝弗爾表示延誤有時總會出現的但他們都盡快的發出支票。 目前返回再當選務員的可以獲得酬勞255元,新選務員230元。他們鼓勵老選務員再回到4月4日的投票站工作。

有興趣申請擔任庫克縣選舉工作人員,請瀏覽:cookcountyclerk.com/work或撥打312-603-0970。要申請擔任芝芝加哥選務員(Election Judge),請訪問pollworker.chicagoelections.gov。或電話312-269-7900查詢。

此外,芝加哥選委會也解釋2023年4月4日的市政決選的投票方式。投票可以選用三種方式之一進行投票。郵寄選票截止日期3月31日下午5時,請瀏覽:chicagoelections.gov/votebymail。

利用提前投票,從3月20日至4月4日。親自到芝加哥52個開放的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即使在4月4日投票日。信息:cagoelections/gov/earlyvoting

在選舉日4月4日投票,開放時間從早上6時至下午7時。 選民在所屬的選取分區投票站或到投票中心(即提前投票站)投票。 更多的資訊,請瀏覽 :chicagoelections.gov。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