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團伙被控 偷盜LA食品補助金

調查人員查獲多張被非法複製的補助現金卡。美國檢察官辦公室

一群羅馬尼亞公民近日被指控從洛杉磯縣一些最貧窮家庭手中盜取了數十萬美元的加州糧食和補助款項,並於週四(3月23日)在聯邦法院被以銀行欺詐和身份盜竊的罪名遭到起訴。

檢察官指出,在聯邦特工和洛市警局(LAPD)調查人員在聖費爾南多谷地和荷里活地區放下的自動提款機ATM之後,這個犯罪團伙成功被警方逮捕。該團伙涉嫌使用複製的補助金現金卡,在多台提領機盜領款項。

美國檢察官埃斯特拉達(E. Martin Estrada)告訴NBC新聞洛杉磯分台,「我認為最關鍵以及這種欺詐手法如此令人難過的原因,是因為這針對的是社區內最脆弱的受害者、迫切需要這筆錢來生存的低收入族群。」

調查人員指出,在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之間,加州有超過3800萬美元的援助金被盜,並經常是通過使用磁條卡或現金卡直接從ATM上領取。

這些援助資金主要來自兩個針對低收入家庭的加州福利計畫,包括CalFresh糧食券計畫以及CalWORKs住房補助計畫。福利受益人通常會透過電子轉帳或是轉賬卡(EBT)領取福利。

根據在洛杉磯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訴訟,在2月1日和3月1日的行動中有10個人被捕,一行人當時身上攜帶了許多非法複製的卡片,還有多個塞滿了現金的袋子。

其中,一名被稱為Sandu Dumitrescu的男子在Toluca Lake的一台ATM附近被捕時,身上帶有21張複製的補助金卡片,卡片上都貼著貼紙,並寫了註明帳戶餘額和PIN密碼,另外他身上還有約3230美元現金。

另一名男子Stefan Balint於3月1日在Topanga Canyon Blvd.和Sherman Way沿線的ATM機台使用大量盜竊卡片領取現金,並被調查人員注意到。而他被捕後,警方也發現了大約13個複製現金卡的設備,他的車內也被發現20張非法複製的現金卡。

目前,聯邦檢察官要求法官將所有被告拘留、不得保釋,其理由是每一名被告都在美國犯下不法罪行,且一些被告據稱還承認他們是從加拿大或墨西哥邊界非法入境美國。

加州社會服務部目前正與警方積極合作調查,同時也鼓勵任何懷疑自己的補助金遭到盜竊的持卡人立即聯繫當地的福利辦公室,或撥打電話(877)328-9677與EBT客戶服務線聯繫,以取消其EBT卡並要求卡片換發。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