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銷售旺 兩年來首次盈利

電玩遊戲零售商Game Stop於21日公布第四季財報顯示,2年來首次實現季度盈利,在與銷售下滑、庫存問題和現金流壓力抗爭之後,為這一年寫下亮麗結尾,激勵盤後飆漲近50%。

財報顯示,該公司Q4淨銷售額為22.3億美元,同比下降1.2%,但好於市場預期的21.8億美元;淨利潤為4820萬美元,是兩年來首次盈利,而上年同期虧損1.475億美元;每股收益為16美分,上年同期每股虧損49美分。

GameStop沒有提供財測,且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來,從未提供財務前景預測。GameStop的財報數據也無法與華爾街的估計進行比較,因為關注該公司的分析師太少。

GameStop一直戮力恢復獲利,部分靠削減成本來實現目標。第四季銷售、一般和行政費用為4.534億美元,佔營收20.4%,較去年同期的5.389億美元或23.9%營收佔比下降。

執行長Matt Furlong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將在2023年進一步削減超額成本,包括在已經退出的歐洲市場,也會開始退出一些國家。他說,GameStop也考慮進入玩具等利潤率更高的類別。

GameStop先前靠著迷因股短期動能上漲,但此動能現已趨於平穩,而該公司現已靠清理庫存水平和重組成本結構,在調整業務規模方面有所進展。

GameStop於21日收高4.62%至每股17.65美元,但較一年前近50美元的52周高點大幅下降。該股21日盤後漲逾51%,報每股26.80美元。

GameStop在2021年重組領導層,令亞馬遜老將Matt Furlong掌舵,並讓Chewy創始人兼前BedBath&Beyond維權投資者Ryan Cohen擔任董事會主席,公司也進行裁員和撤換財務長,經此一波後,其轉型計劃也更有活力。

GameStop朝著電玩遊戲產業方向發展,並一直努力改造其房地產投資組合,使更多得以上線。回顧2022會計年度,GameStop總營收59.3億美元,略低於2021財年的60.1億美元,但其收藏品類別的營收有所增加,該公司認為該類別將為公司帶來長期增長。

與許多零售商一樣,GameStop先前為滿足高需求而提高庫存,但在經歷供應鏈延誤後導致庫存積壓。根據第四季資產負債表,該公司仍有6.829億美元的庫存,但已較一年前9.15億美元的庫存水平下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