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中城搜捕欺詐案疑犯 男子窗邊企跳對峙8小時

警員游繩進入單元對米切爾採取行動。 蘇爾推特圖片

聯邦調查局(FBI)於22日下午進行突擊檢查期間,一名逃犯威脅要從中城31層公寓的窗戶跳下,其後展開一場長達8小時的緊張對峙,戲劇性事件最後以逮捕告終。

據《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警務處緊急服務部門(Emergency Service Unit)一名警員從樓上爬下去,從一扇破碎玻璃窗溜進住宅,結束了與疑犯米切爾(Ian Mitchell)的對峙。樓下街道站滿了看熱鬧途人,而市警務處長蘇爾也發推文稱讚游繩警員的英勇行為。

消息人士稱,聯邦調查人員於上午8時30分左右在第7大道近西56街的70層CitySpire大樓一個單元,執行金融欺詐搜查令。但他們一走進入單元,米切爾隨即打碎玻璃並坐在窗台,雙腿懸在玻璃碎片附近,並威脅要跳下去。

據信該公寓屬於米切爾一位女性親戚或女友,她逃離了住所,並留在屋外的走廊上與警察在一起。

警方派出直升機在附近盤旋,並在下面街道放置安全氣囊。消息人士說,人質談判小組和市緊急服務小組成員與米切爾進行了數小時對話,但米切爾每次聽到聲音都會把腳懸在窗外。

在雙方對峙8個小時後,疑犯於下午4時40分左右被帶離豪華摩天大樓,到等候上救護車時,頭上蓋著一條白毛巾,雙手反鎖背在身後,被聯邦調查局送往表維醫院進行精神病學評估。

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說,聯邦特工在逮捕行動前一星期,已經在大樓附近監視,並指過去2年多次在附近見過疑犯,以往常常打扮得很光鮮,但最近衣著明顯低調。

根據曼哈頓最高法院文件顯示,米切爾被發出涉及2宗重大盜竊案的逮捕令。當中包括他被指控計劃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期間,詐騙身份不明受害者價值超過5萬元財產。另一宗於2018年10月開始,他在1個月內盜竊超過5萬元財產。米切爾在這兩宗案件中均被起訴,並於2020年1月31日被發出逮捕令。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稱,市長亞當斯於下午抵達現場,並與執法部門會面,期間米切爾在窗邊用家具擋住自己與警方對峙。亞當斯表示,「市警很有耐心,我們的人質談判代表是業內最優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