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新醫保 市府反對折衷方案

紐約市政府擬把退休公務員轉移到削減成本的醫療保險計劃,惹來反對。市府表示,市長亞當斯不會接受建議的折衷方案,不會允許退休公務員在毋須支付額外費用下,繼續使用原有的醫保計劃。

《紐約每日新聞》報道,亞當斯的發言人盧特瓦克(Charles Lutvak)在22日表明,亞當斯不會授權落實措施,允許退休公務員選擇繼續使用傳統的醫保計劃,而毋須支付額外費用,

在25萬名退休公務員中,不少人要求亞當斯選擇被稱為「方案C」(Option C)的替代選項,允許他們可以繼續使用傳統的醫保計劃。他們擔心如果加入新的「醫療保險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 Plan)後,其醫療福利會受到影響。

盧特瓦克解釋,亞當斯選擇方案C是不合情理的,因為該方案會削弱轉移醫保計劃以節省開支的初衷目的。他表示,方案C的成本節省效果最小,會破壞市府繼續為在職公務員和退休公務員提供高質量、免保費的醫療服務。因此,市府不打算向在職公務員或退休公務員提供這選項。

亞當斯認為有必要轉移退休公務員的醫保計劃,因為每年約可節省6億元。他承諾,優勢計劃仍可為退休公務員提供穩健的醫療保障。

但有退休公務員提出,在優勢計劃下,他們將無法向部分醫生求醫,不能接受部分醫療程序和獲處方藥物,故入稟興訴。

法院早前裁決新的醫保計劃是非法,原因是該計劃建議對於選擇留在傳統醫保計劃而不加入優勢計劃的退休人員,每月須罰款191元。

市府本月和醫療保險公司Aetna簽訂合約,合約列出3個可供市府選擇方案,除方案C外,方案A和方案B均把優勢計劃列為唯一的免保費醫保計劃,但方案B允許選擇傳統醫保計劃,但須自付保費。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