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召集親信謀對策 代表律師聲言絕不服軟

接近前總統特朗普的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隨著掩口費案件逐漸逼近,特朗普在剛剛過去的周末一直在與律師、顧問等親信在佛州開會商討對策,其中一名律師表示,若果特朗普被起訴,政壇猶如爆發全面戰爭,特朗普絕對不會退縮。與此同時,特朗普陣營也已向支持者發信,呼籲民間捐款。

綜合CBS與《國會山報》報道,特朗普的代表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2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司法部門固然可以起訴特朗普,但形勢走到這一步的話,等於觸發全面戰爭,特朗普將大聲疾呼尋求各方響應,面對任何壓力也不會退縮。

其他消息人士分別證實,特朗普連日來一直在海湖莊園,與律師團隊和高級顧問商討,下一步可能從佛州飛到紐約自首,屆時會在法院門外宣讀公開聲明。

在剛過去的周末,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文,宣稱自己將在21日被捕,但至今他沒有解釋從何得知消息、自己面對哪些罪名等細節。發言人其後表示,特朗普從「非法洩漏」的消息知道內情,但截至21日,檢方始終沒有行動。

這次案件起源於2016年大選時的掩口費案件。當時特朗普涉嫌向成人電影女星科莉芙(Stephanie Clifford)支付13萬元,換取對方為兩人之間的一夜情保密,隨後紐約曼哈頓的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接手調查,懷疑特朗普違反紐約的會計法,以及選舉財務法。

消息表示,特朗普團隊自上周起已經決定,採用激進的公關策略回應調查。特朗普的顧問向傳媒表示,假如這次司法部門真的提出起訴,只會幫助特朗普凝聚保守派選民支持,繼續批評民主黨和白艾榮政治打壓。事實上,特朗普陣營已經寄出籌款電郵,特別提到特朗普可能遭受起訴,也在21日上傳新的60秒視頻,由特朗普親自出面批評白艾榮,藉此動員民眾捐款。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