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薩巴倫卡 萊巴金娜首捧WTA1000賽獎盃

萊巴金娜捧起獎盃。法新社

印第安維爾斯賽女單決賽19日如期上演,對陣的兩位球員分別是新科澳網冠軍、2號種子薩巴倫卡和10號種子萊巴金娜,雙方激戰兩盤,哈薩克斯坦姑娘萊巴金娜以7:6(11)/6:4的比分擊潰了世界第二薩巴倫卡,加冕了本站賽事冠軍。

萊巴金娜贏下這場決賽後,創造了諸多記錄:這個冠軍是萊巴金娜職業生涯首個WTA1000積分級別的冠軍,這是她首次晉級1000賽決賽,也是她首次奪冠。去年溫網奪魁後,萊巴金娜終於拿到了第二個重大賽事冠軍。

此前萊巴金娜與薩巴倫卡交手過4次,冰美人萊巴金娜從來沒有戰勝過對手,雖然每次交手都戰滿3盤,但是她從來都沒辦法跨過薩巴倫卡把守的關口。所以這場比賽之前,球迷們還是不太看好萊巴金娜的決賽前景。但通過兩盤激戰下來,萊巴金娜用更堅韌的球場表現征服了大家,告訴了眾人以往的資料和記錄都是用來打破的。

特別是首盤比賽可謂是極度激烈,雙方都拚得異常兇,雙方互不相讓,比分交替上升,破發與反破,最終只能進入搶七,兩人都在搶七中取得過數個賽點,但是另一方必然是極力化解危險,數次反復後萊巴金娜以13:11拿到了搶七的勝利,從而拿走了首盤比賽的勝利。

拿下首盤後,萊巴金娜在第二盤\xf9堣朝竄O持著高昂的鬥志和上佳的狀態,而薩巴倫卡似乎受到了首盤搶七失利的影響,頗有點萎靡,最終萊巴金娜取得破發優勢以6:4再勝一盤,從而兩盤贏得比賽,奪取了冠軍,彰顯出了強大的競技實力。

萊巴金娜拿下印第安維爾斯賽冠軍,可謂是含金量十足,她在半決賽擊敗了頭號種子斯瓦泰克,決賽擊敗世界第二薩巴倫卡加冕冠軍,這樣一來萊巴金娜在這站比賽中陸續擊敗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完成了加冕,這可是難得的榮耀。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