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星際大戰》男星Paul Grant猝逝  享年56歲

在荷里活知名電影《哈利波特》及《星際大戰》中飾演搶眼綠葉角色而為人熟悉的英國演員保羅格蘭特(Paul Grant),在上週被發現昏倒在倫敦王十字車站,緊急送醫搶救後被判定腦部死亡,最終家屬在萬分不捨及掙扎下,在周日(19日)移除其維持生命醫療儀器,並在香港時間21日宣布其死亡,享年56歲。

保羅格蘭特罹患俗稱侏儒症的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132公分,不過無損他從演的鬥心和機會,反而憑此非一般人所有的外形,接連演出戲中形象獨特鮮明的角色,包括《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中的伊娃族成員、R2D2,以及《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古靈閣妖精」,亦因此而為人熟悉。

巧合的是,保羅格蘭特憑《哈利波特》而在圈中闖出頭,而他上週四突然暈倒的車站,即倫敦王十字車站,恰恰是哈利波特著名景點「9又3/4月台」取景地點。

保羅格蘭特的28歲女兒索菲傑恩格蘭特(Sophie Jayne Grant)表示,家人對父親的離世都感到傷痛莫名,眾人都稱讚父親「在許多方面都是傳奇」。

保羅格蘭特近年未見有有新影視作演出,而他與妻子離異後,被傳因沈迷於酒精和毒品,幾乎花光所有積蓄。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