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食品將關兩雞肉工廠

泰森食品仍在努力解決如何改善多年來舉步維艱的雞肉業務。美聯社資料圖片

泰森食品表示,該公司將於5月12日關閉兩家美國雞肉工廠,涉及員工數量合計近1700名。這些工廠的關閉表明,這家美國最大的肉類公司仍在努力解決如何改善多年來舉步維艱的雞肉業務。

根據一份聲明,泰森食品將關閉位於維珍尼亞州葛籣艾倫的一家工廠,該工廠有692名員工,以及位於阿肯色州範布倫的一家廠,該廠有969名員工。該公司表示,雞肉需求將轉移到其他工廠,這是利用每個工廠全部產能戰略的一部分。

泰森食品表示:「目前的規模和無法從經濟上改善運營,導致了關閉這些設施的艱難決定。」

據瞭解,去年,泰森食品曾表示,由於供應和勞動力有限,該公司無法完成所有的雞肉訂單,並計劃提高產量。該公司此前從其他生產商購買雞肉以滿足需求。

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Donnie King上個月在一次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去年公司錯誤地預測了11月和12月超市對雞肉的需求將強勁。今年1月,該公司更換了其家禽業務總裁。

CFRA Research高級股票分析師Arun Sundaram表示,關閉工廠是困難的,但由於泰森食品尋求改善業績,這是合理的。他表示,他對這一決定並不感到驚訝,並預計該公司可能會進一步實施重組。

Sundaram補充道:「有很多投資者向管理層施壓,要求提高雞肉的利潤率。」

在截至12月31日的財季,該公司整體銷售額低於分析師預期,當時營業利潤率從上年同期的11.3%降至3.5%。該公司當時表示,本季度的業績將比2022年底更為疲軟。

「他們很絕望,」為阿肯色州家禽工人爭取權益的組織Venceremos的主管Magaly Licolli表示,「他們試圖省錢,裁員,讓其他工人做更多的工作。」

監管備案文件顯示,截至10月1日,泰森食品在美國擁有約12.4萬名員工,其中包括肉品加工廠等非企業場所的11.8萬名員工。去年10月,該公司表示將把所有公司員工重新安置到阿肯色州斯普林代爾的總部。

代表泰森食品在維珍尼亞州工廠員工的美國食品和商業工人當地400工會猛烈抨擊了關閉工廠的決定。

勞工組織UFCW Local 400總裁Mark Federici表示:「這些員工冒著生命危險和家人的安全,在疫情期間保持這家工廠的運營,這就是他們得到的感謝嗎 」泰森食品對此回應稱,失去工作的員工可以申請公司其他工廠的職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