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宣布提高波士頓能源效率戰略 擴大波士頓公平能源轉型綠色新政承諾

16日,市長吳弭表示,波士頓正採取行動提高其建築物的能源效率,通過選擇該州新的延伸能源法規並為大型建築物提供改造方式來瞄準其最大的排放源。電視截圖

1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參觀奧爾斯頓-布賴頓(Allston-Brighton)的布賴恩霍南(Brian Honan )公寓,宣布打算採用新的綠色建築規範,該規範將加強新建築效能要求。為實現這一目標,吳弭將向市議會提交一項法令,以採用國務院能源部的市政選擇加入專業延伸能源規範,這是一項變革性的綠色更新,已在全州採用該守則,將進一步減少城市建築物的氣候污染排放。

此外,吳弭還宣布由市長住房辦公室管理的新大型建築綠色能源改造計劃,這是一項由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RPA)提供的1千萬美元資金支持的贈款計劃,用於促進經濟適用房開發的能源性能改善。該計劃將顯著減少現有經濟適用房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跡。這些努力將共同推動波市提高能源效率、減少建築物溫室氣體排放、擺脫化石燃料,以及支持波市碳中和目標工作。

吳弭說,建設綠色新政城市意味著改善現有基礎設施,並投資未來彈性發展。這新的綠色建築規範將有助於確保整個社區的健康、有彈性的增長奠定基礎。

綠色新政總監Oliver Sellers-Garcia說,重點是採取果斷行動支持氣候,並為波市的居民提高宜居性。為推進綠色新政,正從各不同角度解決建築脫碳問題,使用可使用的所有工具。通過改造現有建築和為新建築制定新的能源標準,正採取所有政府措施來減少更多建築的排放,以確保氣候健康和生活質量。

市政選擇加入專業延伸能源代碼
專業延伸代碼(Specialized Stretch Code)與更新後的延伸能量代碼(Stretch Energy Code)一起於去年12月制定。該延伸能源規範適用麻州近300個綠色社區,包括波士頓,並為新建築和重大改造設定效能要求。新的更新的延伸能量代碼要求採取節能措施來減少供暖和制冷需求。它創建一個強有力的標準,以確保建築物更能抵禦停電,同時實現效率、電氣化和可負擔性。

在波士頓,70%溫室氣體排放來自建築行業。更新後的能源法規將為居民帶來改善空氣質量、降低能源成本、減少碳排放和提高熱舒適度等長期利益。研究表明,建造高效、無化石燃料的多戶住宅幾乎不會增加成本。

專門法規擴展現行政策,要求混合燃料建築或使用化石燃料的建築為未來的電氣化轉型增加布線並安裝太陽能。專業規範將使大多數新建築遵守高效的全電動標準。專業代碼包括三種合規途徑,包括:

一是零能耗:滿足所有延伸代碼效率要求,現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等於或大於建築物的年能源使用量。任何化石燃料的使用都必須預先接線以實現電氣化。

二是全電動:此途徑要求滿足所有延伸代碼效率要求,且物業不使用化石燃料,備用發電機、現場車輛或戶外設備加油除外。

三是混合燃料:如果滿足所有延伸代碼效率要求且建築物已預先接線以實現電氣化,則允許使用天然氣或化石燃料。在可行的情況下,還必須在房產中增加現場太陽能。超過4,000平方英尺的新房不能使用此選項。

如果市議會批准,所有超過12,000平方英尺的多戶住宅除滿足上述途徑之一外,還需從明年1月開始獲得被動房認證。

環境正義、彈性和公園委員會主席、議員Kendra Lara表示,需要新建建築和進行重大改造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這將使我們更接近以可承受的價格實現電氣化,並使我們的建築更具彈性。 這是實現脫碳目標和保護社區免受氣候變化影響的關鍵一步。

該專業規範要求新建築和進行重大翻新的建築盡可能高效,是其他城市建築脫碳政策的重要基礎。該市已在其建設計劃中以身作則,為新的市政建築採用無化石燃料標準,並使由該市資助的經濟適用房開發項目達到零排放標準。該市還在繼續圍繞建築減排和披露條例(BERDO)的法規制定進行社區參與,該條例要求現有的大中型建築到2050年逐步將其排放量減少到凈零。此外,去年夏天吳弭提交立法,讓波士頓在當地選擇制定建築標準,消除新開發項目和重大改造中使用化石燃料,目標是參與由麻州能源資源部管理的10個城市試點項目。

保障性住房綠色改造
雖然採用新的更環保的專業規範為新建築的節能奠定基礎,但波市也有意支持現有物業,通過改造提高能源效率。為支持這工作,吳弭宣布住房市長辦公室新的大型建築綠色能源改造計劃,該計劃將為有15個或更多單元的收入受限建築提供高達每單元5萬美元的深度能源改造。為配合該計劃的啟動,市長住房辦公室還提供達1萬美元技術援助贈款,以支持業主了解其建築的能源使用情況,並制定實現其建築深度能源改造的路線圖和BERDO合規性。有關技術援助贈款的更多信息,請參見相關網站。

住宅建築約佔波士頓建築物溫室氣體排放量的50%,提高其能源效率有助於減少這些排放並緩解氣候變化。節能建築有助於降低租戶和經濟適用房運營商的能源成本,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並為波士頓居民創造更舒適、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住房負責人Sheila Dillon說,新的大型建築綠色能源改造計劃是一項全面的努力,旨在提高波市現有經濟適用房的能源效率和環境可持續性。通過投資綠色能源改造收入限制住房,我們正創建一個更具可持續性和彈性的城市。該計劃將資助的變革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建設一個更清潔、更健康的城市做出貢獻,並將推進波士頓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的目標。

考慮到建築物的年齡、狀況和用途,波士頓收入受限的住房開發項目可以進行多種綠色能源改造。標準改造措施包括:安裝節能照明和電器;升級絕緣和風化以防止熱量損失;用更高效的模型替換過時的供暖、通風和空調(HVAC)系統;安裝太陽能電池板或其他可再生能源;升級門窗以提高能源效率。

議員Liz Breadon說,很高興急需的現金注入將保護基礎設施,並減少Brian Honan公寓的能源消耗,我所在地區和波士頓居民都呼籲改善空氣質量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創新解決方案。感謝政府一直在倡導在我們的城市建設健康的經濟適用房。

Allston Brighton社區發展公司執行董事John Woods說,Allston Brighton CDC很高興成為大型建築綠色能源改造計劃的早期接受者,以幫助我們保護和改善Allston的Brian J. Honan公寓。團隊致力於在我們的物業中採用綠色技術,不僅可以減少開發對環境的影響,還可為居民創造健康安全的住房。要感謝市長和波士頓市提供這些新的重要資源,這將確保深度負擔得起的住房能夠為子孫後代的居民提供高質量的住房。

麻州塞拉俱樂部波士頓首席組織者Michele Brooks說,今天的公告標誌著波士頓在展示氣候領導地位方面邁出重要一步。我們需要讓波士頓建築不再使用化石燃料,以實現氣候目標,並減輕氣候污染對環境正義社區造成不成比例影響的極端影響。電力建築的建造成本效益高,與能效措施相結合可降低能源成本,並提供更清潔的室內和室外空氣,改善公眾健康和社區恢復力。為使建築物電氣化,有必要提供資源來支持經濟適用房的開發,以實現這些能效升級。我們很高興通過宣布投入1千萬美元用於綠色能源改造來慶祝這座城市。

大型建築綠色能源改造計劃是一項耗資2千萬美元的大型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對波市現有建築進行深度能源改造。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市政府將在這項工作的基礎上開展一項針對小型住宅建築的改造計劃,以及一項專門針對改造波士頓房屋管理局的計劃。

專門法規的採用,結合改造經濟適用房以確保效率最大化,支持綠色新政方法以實現波士頓的環境和經濟正義目標。通過確保盡可能高效地建造新建築和現有建築,波市將能夠減少建築部門的排放,提高住房負擔能力,並支持該市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