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第二輪裁員 再波及萬名員工

圖為人們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Meta總部拍照。中新社資料圖片

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宣布將進行第二輪裁員,波及約10000名員工,並凍結5000個空缺職位的招聘。據悉,去年底,該公司曾進行過一輪涉及約11000名員工的大裁員。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4日消息,Meta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宣布,計劃再次裁員上萬名員工。扎克伯格將裁員歸咎於艱難的經濟狀況,「更高的利率導致經濟下行,更多地緣政治不穩定因素導致經濟波動,而加強監管導致增長放緩和創新成本的增加。」他還表示,公司削減成本的行動將持續很多年。據了解,Meta第二輪大規模裁員此舉正值Meta尋求將2023年變成「效率年」之際,承諾將成本削減50億美元,達到890億至950億美元之間。

扎克伯格還宣布,公司將裁減5000個尚未填補的空缺職位,並解僱招聘團隊的部分員工。他認為,淘汰中倖存下來的員工將會更有工作效率。此次裁員是Meta在短短四個月內進行的第二輪裁員。2022年11月,Meta解僱了1.1萬名員工。

據悉,美聯儲激烈加息抑通脹已導致需求放緩、進而重創就業市場,美企展開一系列大規模裁員。戴爾、Zoom和eBay近期披露大幅裁員的計劃。電商龍頭亞馬遜在1月宣布新一輪裁員計劃,砍掉超過18000名員工以削減成本。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於1月20日宣布,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1.2萬個工作崗位,佔其員工總數的6%。Salesforce於1月4日公告將裁員10%。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