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市4月1日舉辦公民日

14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市長移民促進辦公室(MOIA)和項目公民(Project Citizenship)將於4月1日在羅克斯伯里的雷吉劉易斯中心舉辦公民日活動,為有資格入籍的人提供機會,讓他們在申請公民身分時獲得免費的法律幫助,但必須先致電617-694-5949預約。

吳弭說,成為美國公民對許多移民來說是重要里程碑,但這可能是一個複雜而昂貴的過程。公民日有助於消除障礙。

成為美國公民的過程可能要花費數千法律費用。但在波士頓的公民身分日,數百名社區志願者、法學院學生和無償律師幫助人們免費填寫申請。申請人仍然需要支付USCIS申請費,但低收入者可能有資格獲得費用減免。

公民項目執行主任Mitra Shavarini說,公民身分使人們能夠參與民主並參與公民活動,通過提供免費的法律幫助,我們確保公民身分不僅僅適用於負擔得起的人。

自2014年以來,波市已與非營利組織公民計劃合作舉辦該活動。

這是新英格蘭最大的公民研討會,迄今為止已為2,600多人提供服務。

約3萬名波士頓居民有資格獲得美國公民身分。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如果與美國公民結婚,則為五年或三年的永久合法居民;能夠讀、寫和說基本的英語(有些例外情況適用);並且在過去五年中沒有在美國境外廣泛旅行。當致電617-694-5949進行預約時,項目公民將告知他們是否符合條件。

要了解有關波士頓公民日、資格和成為美國公民的好處的更多信息,請訪問boston.gov/immigrants 。

市長移民促進辦公室致力於加強移民充分公平地參與波士頓經濟、公民、社會和文化生活的能力,並促進公眾對移民對波士頓市所做貢獻的認可和理解。項目公民是一家非營利機構,為永久居民提供免費、優質的法律服務,幫助他們成為美國公民,提供免費研討會、資格審查、申請協助、法律轉介和申請美國公民所需的所有材料。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