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婦女論壇 佛光山倡導眾生平等理念

2023年三八國際婦女節,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平行論壇上,再一次以光和熱征服世界、感動人心!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配合第67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主辦的平行論壇,美國時間3月8日在紐約救世軍大樓舉行,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再一次以感動、創意和誠意,帶來了激動人心的演講,打開了各國出席者的眼界,認識了佛光會僧信二眾在疫情期間為改變世界所做出的努力和貢獻。

這是國際佛光會第五次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期間主辦論壇,今年的主題是「信仰與平等:後疫情時代賦予婦女兒童的權力」,與談人是國際佛光會美東區副秘書長永固法師、國際佛光會東南亞副秘書長覺誠法師、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加拿大多倫多佛光山住持覺凡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聯合國主任委員何美寶。

論壇開始前,邀請了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知名音樂家克莉斯汀麥克斯韋場演唱由紐約協會會長陳澄慧編曲的《愛與和平》,以天籟般的歌聲為論壇拉開序幕。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美東區副秘書長永固法師指出,這次是代表國際佛光會來參加在聯合國所舉行的第67屆婦女地位委員會的年會,這場論壇是佛光會針對信仰和平等作出發表,讓更多人認識佛光山比丘尼和佛光會的角色,而在疫情期間從不停止過的弘法利生腳步感動了許多人。

他說,通過這次的分享,讓大家更認識到國際佛光會、它做了什麼,以及未來的挑戰,這些挑戰很多,因為世界上還需要更多光明的力量。

永固法師說,參加國際佛光會的價值意義是不一樣的,他也要感恩星雲大師,讓比丘尼也可以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而且把人間佛教精神帶到世界每一個地方。

他強調,佛光山和佛光會不會忘記星雲大師的教誨,將會繼續貫徹和推動平權、平等。

在全球慈善和賑災的工作上,馬來西亞的覺誠法師總是不遺餘力;作為論壇其中一名與談人,他分享了多個重要的慈善行動,來說明佛光會在疫情期間為改善弱勢群體,所做的努力。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