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萃勝工商總會2023年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 領事王一鳴 王昆親臨祝賀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於3月4日晚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領事王一鳴 王昆;中國僑聯顧問關洛章、僑聯委員戴錡、泰國華僑中國僑聯委員鄺錦榮、王靈智教授、鄧孟詩大法官、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陳隆魁、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黃楚文、第一副會長李國宏、顧問高大偉;全美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鄒志強;美國華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全美俊英工商總會元老團主席阮展鵬、元老溫容鏡、高華琨;總理鄭佩恆、副總理何志圖;英端工商總會元老黃華璽、雷振澤、李彪、劉榮浩;副總理關卓峰;金門協勝總公會元老陳日初、主席黃偉躍、陳健民;美洲華僑和平總會會長周達昌;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秩序會長雷華欽、副會長麥永康、彭書城;金門幸運簽語餅公司東主陳展明等嘉賓友好光臨慶會。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元老團主席池洪湖;元老鍾紹元、梁永昌、李仕聰、溫容鏡、鮑志榮、朱樹榮;總理黃禎祥、副總理劉源凱;砵崙萃勝支會、羅省萃勝支會、美利允沙加緬度萃勝支會、士連那萃勝支會、市作頓萃勝支會、屋崙萃勝支會、西雅圖萃勝支會首長昆仲出席聯歡,共襄盛會。

張藍珍女士、楊寶海先生擔任慶會司儀,他們表示爆竹一聲除舊歲,玉兔駕瑞送福來,在這春暖花開的美好日子里,美洲萃勝工商總會舉行春節聯歡慶會。現場中嘉賓雲集,高朋滿座,在此祝願在座嘉賓有一個愉快的晚上。隨後,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總理黃禎祥致歡迎詞,他首先感謝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領事王一鳴、王昆及各界嘉賓光臨盛會,增光添彩,也充分體現總領館、僑社各界對本會的濃情厚愛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濃濃的年味凝聚著中華民族最珍視的情感,也是海外華人維繫親情,承傳中華文化的重要節慶。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創辦於十九世紀的一八六七年,是美國加州最早的傳統僑團,也是第一個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傳統僑團。1994年,在舊金山灣區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影響深遠。本會在維護種人華僠權益,保持僑社和諧安定,繁榮社區經濟,愛鄉愛國,支持祖籍國建設,促進祖籍國的完全統一,以及促進中美 國友好關係等方面,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志為愛國僑社的中堅力量,得到廣泛的好評和贊譽。156年來,我會在先賢及元老團池洪湖主席和各位元老、歷屆總理、顧問、全體昆仲的努力和僑社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可喜成績,經過橫跨三個世紀的努力奮進,現已發展成包括三藩市總會和屋崙、士德頓、士連那、西雅圖、砵崙、羅省、美利允-沙加緬度、溫哥華等八個支會組成的跨越美加兩國的華人工商團體。在此,我對先輩及池洪湖主席和各位元老作出貢獻和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新的一年,我們將以新的姿態,把握新的機遇,與時俱進,在前人的基業上有所創新,有所作為,有所發展。讓我們攜手同行,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出席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春節慶會。他談及過去的20多天來,我的同事們分別前往波特蘭、西雅圖、沙加緬度、斯托克頓等地萃勝支會出席活動,看到在池洪湖先生帶領下,各支會會務昌隆、生機勃勃,在當地愛國僑團中持續發揮著積極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在此,我謹代表總領館向池洪湖先生和萃勝會員們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感謝!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是美國最悠久的華人僑團之一。萃勝的歷史,是僑胞們身在美洲、心念故鄉的歷史。建會156年來,一代代萃勝人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文持祖國發展和家鄉建設,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當前,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的引領下,中國人民已經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征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中國經濟整體回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致力手與世界各國互利合作,促進各國人民福祉。希望各位僑胞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發展建設,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共享中國夢。萃勝的歷史,是僑胞們國結一致、維護權益的歷史。百年來,萃勝會員秉持「相扶相助」 精神,堅定捍衛自身正當合法權益。當前,美國仇華仇亞問題仍然突出,廣大僑胞和美國人民深受其害。仇華問題的根源,是美國一些政客錯誤的對華認知。我們要求美方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巴厘島會晤共識,推動中美關系重回正軌,造福兩國人民。希望萃勝工商總會繼續團結廣大華僑華人對外發出一致聲音,維護切身權益。萃勝的歷史,是僑胞們反對分裂、促進統一的歷史。1994年,萃勝在舊金山華埠升掛五星紅旗,體現了以萃勝為代表的廣大僑胞,對徹底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熱切期盼。希望萃勝工商總會繼續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堅定反「獨」 促統,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元老團主席池洪湖致詞,他首先歡迎中領館官員、僑社貴賓、萃勝總會及遠道而來的各地萃勝支會首長昆仲出席盛會。他談及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春宴於2020年、2021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去年開始舉辦春宴。池洪湖主席表示剛才張建敏總領事致詞中,對本會予以肯定和鼓勵。我們一定繼續努力,團結廣大僑胞,堅定反「獨」 促統,全力支持祖籍國發展及家鄉建設。並與各界僑團增進交流,友好往來,為僑社繁榮,和諧安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慶會中,舉行頒發獎學金,元老團主席池洪湖元老代表總會頒發向獲獎學生(家長代表)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何偉明先生、趙惠貞女士介紹嘉賓;副總理劉源凱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及各地萃勝分會首長、各界僑領、良朋好友撥冗蒞臨指導,同歡共慶,並贈送豐厚賀儀,吉祥花籃,對此濃情厚意,本會同仁將銘記於心。在此代表本會全體同仁,對到會的嘉賓、朋友和對關心和支持本會的發展付出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昆仲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在座各位兔年吉祥如意,僑社和諧進步,祝中美兩國國運興隆。

當晚出席慶會的嘉賓還有有:余風采總堂、李氏敦宗總公所、全美黃氏宗親總會、全美福建工商總會、南海九江慈善公會、南海福蔭堂、美西福建同鄉會、美國 源總堂、美國中藥聯商會等僑團及嘉賓。當晚特邀灣區著名群聲樂隊親臨獻唱金曲助慶,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成立2023年春節聯歡宴會在一片歡樂的歌聲,悠揚的鼓樂,美好的祝福聲中完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