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社區近一年 精神病遊民送院

曼哈頓格拉梅西公園(Gramercy Park)社區近一年來,不斷受到一名精神錯亂的遊民滋擾和恐嚇,多次被他闖入大廈、偷盜物品,又在垃圾房內便溺,居民苦不堪言,最近警方終採取行動拘捕他。

《紐約郵報》報道,警方於1月17日以多項刑事罪名拘捕47歲的施羅德(Sheldon Shrouder),指他闖入列星敦大道(Lexington Avenue)一幢住宅公寓,破壞垃圾處理房及工具袋。警方把施羅德帶到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進行心理評估,並確保他得到心理健康治療,警方發言人指,施羅德將會獲得長期照護。

施羅德對該區居民造成長期困擾,公寓大樓的居民向《紐約郵報》表示,施羅德多次闖入大樓,又在垃圾房內大便,居民多次報警都得不到處理,直至最近警方才採取行動。施羅德同時也被控3項輕微偷盜罪,事發於去年9月至12月之間,包括從大樓內偷走裝有小費的罐子。

紐約市議會多數黨領袖鮑威爾(Keith Powers)感謝區內居民和醫院方面的關注和協助,也表示很高興問題終於獲得解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