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領袖基金會舉辦 領導力與企業高峰會及頒獎晚宴

獲得ILF本年度各類別獎項的人士與頒獎嘉賓合影。

馬州州長Larry Hogan向ILF的創辦人Joel Szabat和董繼玲頒獎。

參加本次ILF暑期實習的學員與州長等人合影。

本報記者胡疏資華盛頓報道

國際領袖基金會(ILF)7月28日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希爾頓酒店,舉辦了2022 ILF領導力與企業高峰會及頒獎晚宴。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前美國交通部長和勞工部長趙小蘭,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等政界要人,傑出亞裔企業及社區領袖、企業家,以及國際領袖基金會學員400多人共襄盛舉。
拜登總統以及多位聯邦參、眾議員也給國際領袖基金會發來賀信。拜登總統在賀信中指出,亞太裔在美國歷史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無論是在軍中服役,在政府中擔任要職,還是創辦企業,贏得奧林匹克金牌,支持民權等方面,亞太裔以其多元族裔,語言和經驗,成為自豪的美國人,豐富且強化了我們的國家。國際領袖基金會這樣的組織對構建更好的美國,十分重要。
這場領導力與企業高峰會議及晚宴旨在培養亞太裔下一代傑出領袖。全球頒獎典禮主要是表彰為亞太裔社區做出突出貢獻的傑出人士。獲獎者也為下一代年輕領袖樹立了有以遵循的榜樣,讓他們看到亞裔在主流社會中成長壯大的景象。
在中午舉行的2022 ILF領導力及企業高峰會上,來自加州的聯邦眾議員Young Kim和女市長Lily Mei與國際領袖基金會學員們分享了她們的人生感悟。被譽為「當代福爾摩斯」的華裔神探李昌鈺博士做了主題演講,分享了他的成功秘訣。他認為「一個人不要以金錢作為衡量的標準,工作要看其意義,看對人類社會有什麽貢獻。與人相處要以誠、以信、以義相待,這個世界越來越小,人們來自不同的種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地位,不同習慣,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愛心、是善心、是誠心、是真心。」
在隨後舉行的趙小蘭前部長和ILF創辦人董繼玲女士的爐邊談話中,趙部長分享了新書「破浪者哲學 ——船王趙錫成與夫人朱木蘭的人生智慧」。該書講述了趙小蘭的父親趙錫成和母親朱木蘭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以堅強意志,克服求學、別離等種種困難,勇敢面對創業的挑戰,活出人生精彩的故事。
晚上7點,ILF舉行了年度頒獎晚宴。前美國交通部長和勞工部長趙小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盧沛寧,ILF創始會長兼首席執行長董繼玲女士分別上台致詞。馬州州長豪根是本次晚宴的主題演講者。他在演講中鼓勵亞裔美國青年積極從事公共服務事業。豪根州長說:「今晚,當我看到所有這些非凡的年輕亞裔美國領導人時,我看到了希望——美國最好的日子還在前面。」他鼓勵年輕人「去擁抱那些讓你與眾不同的事物,做你熱愛的事情,大膽冒險,挑戰現狀,永不放棄。」
ILF的年度頒獎晚宴表彰了多個類別的個人和組織,以表彰他們在過去一年中為促進和支持AAPI亞太裔社區所做出的貢獻。趙錫成博士榮獲本年度人物獎;超微電腦公司董事長梁見後獲得企業領袖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盧沛寧、美國總統副助理暨亞太裔資深聯絡員Erika L. Moritsugu、馬里蘭州眾議員齊麗麗獲得公共服務領導獎;美國《星島日報》行政總裁梅建國先生榮獲公民領袖獎。
國際領袖基金會是以提升美國亞太裔地位,培育未來國際青年領袖為宗旨的非營利性組織。自2000年創立以來,ILF結合美國及亞太地區的領袖資源,提供獎學金及領袖訓練,已輸送了上萬名美國亞裔優秀大學生,參加「公共事務實習計劃」,到美國聯邦政府各行政部門正式實習,了解美國國會、白宮的運作及政策發展。
本報記者胡疏資華盛頓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