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Online|林鄭搶前為習近平介紹官員遭隨行人員勸阻 被批於禮不合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30日及7月1日一連兩日訪問香港,習近平6月30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見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隨後習近平在林鄭月娥陪同下會見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出席者包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立法會主席、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第五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全體常任秘書長。

會面期間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林鄭月娥陪同習近平進場時,林鄭月娥行至習近平前方,打算向習近平主動逐一介紹在場的官員及代表,但當林鄭月娥介紹完時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後,打算繼續介紹下去時,被習近平的隨行人員出手勸阻,林鄭月娥還一臉愕然,稍作遲疑後才行至習近平的身後。

事件引來政界人士議論,認為林鄭月娥「於禮不合」,不熟悉接待國家領導人的官場禮儀,身為特首是「失禮」。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六)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及第五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常任秘書長合照。政府新聞處圖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