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下城振興計劃 2000萬美金徵招項目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和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昨(7)日共同宣布,開始為紐約州2000萬美元的華埠下城振興計劃 Chinatown Downtown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徵集項目方案。在華埠下城振興區內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均可報名申請。

這次項目徵募是在市府向州府申請到的振興計劃撥款基礎上進行的,項目將由華埠下城振興地方規劃委員會進行評估,這一由社區人士組成的委員會由州長胡楚任命、李文和陳作舟共同擔任主席。委員會將向州政府推薦一系列項目。項目必須位於華埠下城振興區內(查看振興區地圖https://www.chinatowndri.com/ about),同時必須符合下列條件才可獲考慮:是如房地產的開發或改善公共空間等基本建設項目;有一個有能力領導項目規劃和實施,並在等待州府項目資金撥款時有能力支付項目費用的機構主導,根據專業計劃或可比較的估計制定好明確的預算,主導機構對項目場地有所有權或控制權,包括進州府撥款之後項目資金就完全到位,能夠在2年內破土動工。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