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華府《同心歡樂》 新年晚會圓滿落幕

2022年《同心歡樂》新年晚會圓滿落幕。

本報華盛頓訊

1月2日晚,由大華府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大專聯)主辦,韓裔、印度裔、越南裔多家協會協辦的2022華府《同心歡樂》新年晚會以現場演出的形式閃亮登場。這是疫情以來在大華府亞裔社區中首次登台,參加演出的亞裔和各族裔優秀藝術團體代表,為大家獻上的一台精美的音樂舞蹈晚會,向人們表達了共同的新年祝福——各族人民相敬相愛、平安幸福。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先生、馬里蘭州州長夫人金由美女士、美國聯邦參議員範霍倫先生、國會眾議員拉斯金先生均以視頻方式致辭祝賀,眾多馬里蘭州議員、政府官員及社區嘉賓到場祝賀並觀看了演出。
大專聯攜亞裔社區聯合主辦的《同心歡樂》新年晚會,是具有二十多年歷史的華府品牌節目,是喜慶和歡樂同台的跨年視聽藝術盛筵。演出匯集了大華府及各地亞裔社區眾多優秀節目,以現場演出晚會的形式呈現在大華府觀眾面前,現場反響強烈好評如潮。
由於疫情原因,現場觀眾人數受到嚴格限制,只有極少數特邀嘉賓到場觀看節目。應廣大朋友的強烈要求,晚會組織者於1月9日美國東部時間晚7:55在線上播出精心製作的晚會視頻,重現了現場演出的風采。網上視頻鏈接:https://youtu.be/tnnAQ4w7SoA
晚會期間,大專聯李民會長代表亞裔社區首先致辭,表達了對參與新年首場慶典活動的來賓、協辦方、贊助商、導演、演員、及所有志願者的誠摯謝意。
馬里蘭州第一夫人金由美女士(Yumi Hogan)代表州長Larry Hogan先生以視頻方式為晚會致辭,向馬里蘭州的40多萬亞裔民眾祝賀新年,祝願大家虎年大吉,新年健康快樂。並發布了馬里蘭州將2022年2月1日定為農歷新年節日,全州一起慶祝的好消息。
美國聯邦參議員範霍倫先生(Chris Van Hollen)、國會眾議員拉斯金先生(Jamie Raskin)、蒙郡郡長Marc Elrich先生以視頻方式向亞裔祝賀新年,在致辭中,高度讚賞大專聯及亞裔社區為馬里蘭州及美國社會的發展、推動華裔和各族裔間的融合做出的開創性貢獻,尤其是在對抗疫情方面起到的表率作用。拉斯金先生強調,在他的辦公室和孟昭文等議員的共同努力下,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反新冠仇恨犯罪法案」,並將繼續努力讓仇視亞裔事件和對華裔背景的科學家的不公平調查不再發生。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以視頻方式致辭。秦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說《同心歡樂》新年晚會匯集了中、印、韓、越等眾多亞裔團體,通過精彩的文藝表演,將亞裔凝聚在一起,增進了各亞裔族群的情感,傳遞了所有族群和諧共處、同心同樂的理念,對加強亞裔社區團結起到了積極作用。
在悠揚的三聲新年鐘聲裡,大幕徐徐拉開,晚會正式開始。由韓國傳統藝術中心表演的韓國鼓樂《春雷》為整場晚會拉開序幕。隨後,三位主持人盛裝登場,一段配樂詩朗誦開啟了「大地回春」、「心心相印」、「生命永恒」三大篇章。
最後,在《友誼地久天長》的歌聲中,三位主持人、到場嘉賓、全體演員和晚會主創人員唐渡先生、張樂女士等一起走上舞台。在歡慶喜悅的氛圍中,大家合影留念,留下各族裔幸福歡聚的珍貴影像。至此,2022年《同心歡樂》新年晚會圓滿落幕。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