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之友李冠白舊地重遊 老友餐敍喜相逢把酒言歡

李冠白(左4)和華府老朋友餐敍。

本報華盛頓訊

 

曾任華府僑務專員的李冠白先生,正蒞訪華府期間,日前受邀參加老朋友的歡宴,大家在疫情稍緩後喜相逢,把酒言歡之餘,也有談不完的話題。
李冠白早年曾任僑委會駐外單位包括:法國巴黎,美國華府、紐約、邁亞密、西雅圖、洛杉磯等地主任職務。李冠白坦言鍾情華府的原因:一來因為小女兒如雪婚嫁在華府,二來華府僑胞的熱情留給他深刻的印象,華府的老朋友最多。
李冠白的夫人是越南華僑,不幸於今年年初因心臟病遽逝,李夫人留給華府人是美麗大方溫柔嫺淑的印象,大家心中感到萬分的不捨。也因為李冠白數十年的僑務工作任職期間的廣結善緣,當時李夫人的追思會備極哀榮。
李冠白的退休後生活簡單,行事低調,但他並不寂寞常於美中台逍遙遊,也常常在Line群組以文會友,並Post一些勸世文,勸人行善,生活經驗與指引等等益智文章,鼓勵年輕人向上,提供老年人保健知識,在在還繼續為各地社區各僑胞鄉親提供資訊上的服務。
在各個屬性不同的社團裡,李冠白曾擔任過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名譽總會長、台北市欽廉同鄉會名譽理事長、華僑救國聯合總會海外理事、台北市大埔同鄉會、中華民國越南歸僑協會、美國海寧同鄉總會等的最高顧問。李冠白熱心社團熱心公益熱心服務僑胞,可見一斑。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