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冠努力不能放棄 口罩令仍有實施必要

民眾要求公共衛生局保留醫療機構口罩令。受訪者提供

關注長者和殘疾人組織16日在三藩市公共衛生局(SFDPH)發起集會,敦促延長醫療機構口罩令,更好地保護公眾免受新冠肺炎病毒侵害。

集會的共同發起人之一、「憤怒奶奶行動聯盟」羅伯森(Ruth Robertson)表示:「要求衛生局繼續執行醫療機構工作人員佩戴口罩的規定,該規定將於4月30日到期。我們的成員都是年長、有愛心的女性,她們積極致力於社會正義事業。預防新冠病毒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活動共同發起人、MaskTogetherAmerica組織創始人林茜敏(Julie Lam) 也說,現在談論新冠病毒疫情很多人傾向於用過去時,但實際上新冠病毒仍然對所有人構成嚴重威脅。她說:「據估計,美國受長新冠疫情影響的人數約為2,200萬,其中包括580萬名兒童。」她補充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 贊助的家庭測試治療計劃(Test to Treat)於4 月16日結束,這是為沒有保險或低保險人群創建的,結束該計劃意味著,「基本上就是放棄高危險人群。」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