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掩口費案選出7名陪審員

紐約法庭為了迎接前總統特朗普的掩口費案,已選出7名陪審員。此外最新民調顯示,只有大約1/3受訪者認為特朗普在此案中犯法。

美聯社報道,掩口費案16日進入第2天預審,控辯雙方律師繼續翻查候選陪審員的社交媒體帖文,並了解他們的政治觀點與個人立場,最終選出7人,其職業分別是信息科技人員、英語教師、銷售人員、腫瘤科護士、軟件工程師,也包括2名律師。

隨後法官宣布,將按慣例在今天(17日)休庭,18日會繼續選出11名正式及候補陪審員,以便審訊下星期開始。

特朗普離開法庭後接受媒體訪問,批評法官辦事「倉促」,他與律師將繼續抗爭。接著特朗普又前往紐約市一家便利商店,這家商店的1名店員早前曾遭顧客襲擊,持刀自衛刺死對方後,被檢方控以謀殺罪名,因此引起輿論批評,而起訴部門恰是負責掩口費案的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競選團隊又表示,特朗普停留該商店時還批評物價上漲問題。評論相信,特朗普希望此行一石二鳥,既暗示曼哈頓檢方起訴不公,又將矛頭指向現任總統拜登的經濟政策。

特朗普目前面對4宗刑事案,掩口費案可能是11月大選前唯一有裁決的案件。美聯社和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NORC)訪問大約1200人後發現,只有1/3的人認為特朗普在掩口費中犯法,但接近一半受訪者相信他在另外3宗刑事案中犯罪。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