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媒程式Airchat鼓勵音頻交流

圖為Airchat程式截屏。

Airchat是一款新的社交媒體程式,鼓勵用戶「說說話」。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Airchat最初於去年推出,由AngelList創始人拉維坎特(Naval Ravikant)和前Tinder產品執行官諾加德(Brian Norgard)領導的團隊改造後,近日在iOS和Android上重新推出。雖然目前僅限受邀者使用,但Airchat已在蘋果商店的熱門社群網路程式榜排名第27位。

從視覺上來看,Airchat應該讓人感覺非常熟悉和直觀,它能關注其他用戶,滾動瀏覽帖子提要,然後回覆、按讚和分享這些帖子。不同之處在於,帖子和回覆都是音頻錄音,再由程式譯成文字。

當你開啟Airchat時,訊息會自動開始播放,可以透過上下滑動來快速循環查看。如果你想的話,也可以暫停音頻,只閱讀文字。

用戶還可以分享照片和影片,但音頻似乎是人人的關注焦點,拉維坎特將其描述為相對於基於文本的社交程式的轉變。

他表示:「人類本來就注定要與其他人融洽相處,這只需要自然的聲音。」「純文字的網上媒體讓我們產生了一種錯覺,認為人們無法和睦相處,但實際上每個人都可以和睦相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