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辦安全博覽會 提升華人防災能力

博覽會主辦方和協辦方代表介紹活動詳情。記者王蔚攝

慈濟北加州分會將於4月21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半舉辦大型家庭安全博覽會,旨在為灣區華人社區提供安全防範、防災救災方面的知識和資訊。活動主辦方是慈濟北加分會、推動全州災難應急準備的組織「Listos California」和加州州長應急辦公室;協辦單位是北加州台大校友會、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北加州急難救助協會、安禾基金會、聖荷西台聯會北加州中華耆英聯合會、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

慈濟新任執行長黃啟貞、副執行長謝明晉、急難救助團團長池萬國、慈濟公傳團隊楊韻璇,以及協辦單位的負責人等向媒體介紹博覽會詳情。

慈濟介紹,與州政府的應急救災組織合作,目的是提供給華人救生緊急準備資訊和工具,加強災害應急能力,學習急救技能。活動當天將有系列講座,涵蓋現場心肺復甦術(CPR)示範與教學、家庭安全、自然災害的應急能力、家庭暴力及心理健康的認知及應變、槍擊事件的應變、蔬食環保降低環境污染等。

「Listos California」專門製作了中文版災難準備卡。謝明晉介紹,在緊急情況下隨身攜帶這個卡,便於急救人員獲取受災人的健康和聯絡信息。卡上還有簡明的應對災難措施指南和應急資源,非常實用。

博覽會上還有專家談治安,鼓勵民眾提高警覺和自我保護能力,應對網路詐騙等。環保也是主題之一,慈濟多年來身體力行設計推廣環保用品,救災援助品中用70個回收塑料瓶製成的毛毯,是災民最喜歡的物品之一。博覽會上還有美味素食和抽獎活動。

有興趣參加可查閱https://tzuchi.us/zh/events/listos-family-safety-expo報名。本報記者王蔚聖荷西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