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德中國行 訪深穗後飛京滬

三藩市市長訪問團與深圳企業家座談會後合影。市長辦公室提供

布里德會見深圳市長覃偉中。市長辦公室提供

率領代表團訪問中國的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周一(15日)和周二(16日)先後訪問深圳和廣州,與深、廣兩市市長會面和多個領域的企業尋求合作機會,隨後北上北京和上海繼續行程。

參與這次訪問行程約有30人,包括市行政官朱嘉文(Carmen Chu)、三藩市總商會會長方達雷(Rodney Fong)、三藩市國際機場與三藩市觀光局的高層管理人員。

布里德周一抵達深圳,與深圳市長覃偉中會面,討論雙方加強聯繫。她又會見當地多家公司的領袖,討論三藩市與深圳的經濟機會和當地企業進駐三藩市的可能。

布里德與三藩市國際機場和三藩市觀光局高層隨後到訪深圳航空總部,旨在爭取深圳航空開辦航線連接三藩市。

當晚在三藩市觀光局安排下,布里德與代表團、當地政府官員、深圳文體旅遊局和觀光業組織代表共進晚餐,發表演說時強調三藩市與中國觀光合作的重要性。

布里德隔天北上廣州與市長孫志洋會面,討論兩地未來交流。她是首位訪問廣州的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和代表團到訪廣州永慶坊,參觀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之父、香港粵劇丑生李海泉的故居,晚上出席中國美國商會安排的歡迎會,向現場100多名美國企業駐華代表發表演說,談及她對三藩市未來和市府如何重塑三藩市市中心的看法。

布里德一行人當地時間周三(17日)將訪問北京,與政府官員和多家航空公司高層見面,然後轉飛上海出席三藩市上海締結姊妹市45周年活動。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