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友」說

認識的幾位朋友,「工作(正職)之餘,不介意辛苦,又肯花時間做他們喜歡做的事」,包括愛「砌模型」的周志文(Dr. Steven Chow)、愛在舞台上詮釋人生道理的「祿叔」馮祿德、演戲之餘愛拿起相機拍攝街頭風景的任達華(Simon),他們皆屬「發燒友」一族也。

  收到Steven的邀請,4月19日(下午二時半開幕)至26日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四時半,在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展出他的「心血之作」:海洋船隻模型。

  《Maritime Memories:世界海事歷史》,周志文籌備這展覽,為的是「展示各個階段海事發展的模型。

  通過展覽,希望與同學和社會大眾分享他對這一主題的熱情」。

  WhatsApp過來的海報,是Dr. Steven Chow與他的船艦模型合照:RMS Queen Elizabeth、RMS Queen Mary。

  過去二十五年,Steven在私人銀行/財務管理領域擔任高級職務,2022年底全面引退,現今出任李惠利基金有限公司主席。看來這位砌模型發燒友,有更多時間在他的Studio「Man Cave」工作了。

  去過位於黃竹坑、Steven的「Man Cave」,看他砌出來的郵輪:克利夫蘭總統號。Steven當年就是乘坐此郵輪到美國留學的。「我坐的是三等艙,票價三百五十美元。十七天旅程,船停過橫濱、檀香山。」

  Steven向我展示他的另一件模型:在海洋中向 冰山駛去的鐵達尼號,「花上一百個小時,大功告成。」

  《鐵達尼號》電影主題曲響起,我細心欣賞這一比七百傑作,分享Steven努力成果的喜悅。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