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T上市不足月股價重挫66%

特朗普名下的「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股價再創新低,累計跌幅超過66%。 路透社

前總統特朗普名下的「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股價再創新低,目前已經跌至每股26.61元,與3月底上市時的高位相比,累計跌幅超過66%,也使得特朗普的身家繼續縮水。

美聯社報道,這隻股票15日收市時價格再跌18.4%,分析形容,由於股價與公司業績不匹配,未來上升的機率微乎其微。此外,公司也已向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允許投資者持有的認股權以及公司內部持有的股份,未來都能夠轉換為股票,因此未來的發行股票數量還會上升。

專家表示,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背後的主要股東都是財力較弱的投資機構,並非傳統大行,而在散戶方面,不少「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的用戶表示,純粹為了力挺特朗普才購買股票。

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3月底與空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合併,並以「DJT」的股票代號在納斯達克掛牌,高峰時股價一度接近80元,由於特朗普本人持有巨額股份,因此其資產也與此掛鉤,3月底曾因此坐擁76億元,但現在相關資產值只剩31.5億元。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