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心 頒發十位「年度國會女性獎」

南加州亞凱迪亞市(Arcadia)市議員王愛琳( Eileen Wang),13日獲頒美國國會28區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頒發的2024年度國會女性獎(Women of the Year)。頒獎儀式在亞凱迪亞社區中心舉行,該獎項表彰來自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地區城市社區提名傑出婦女,以肯定她們對社區的重大貢獻。當日,獲獎的10名女性,其中3位為華裔傑出女性,她們在政策制定、教育、醫療保健或社區組織等領域都做出顯著成績。

趙美心致詞表示,每一年都舉辦這樣的頒獎盛典,女性在工作中擁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但女性從不要求得到認可,作為一名女性國會議員,推動舉辦國會女性獎活動已經整整14年,這個獎項是對整個南加州聖蓋博谷地區推動進步和變革的傑出女性的致敬。

亞凱迪亞市市長維拉托(April Verlato)、副市長高卿、市議員鄭博仁、關美滿、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共同會長徐曉峰,以及華裔導演孫耀寧等民選官員及商企代表、社區領袖近300人出席祝賀。

王愛琳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能以這種身份代表亞凱迪亞社區,我感到非常榮幸。」她說,「我對我們的社區始終充滿熱情,並致力於讓城市成為南加州最好的地區。看到女性帶着共同的目標團結起來,非常鼓舞人心。我們將一起為居民創造一個更光明、更包容的未來而努力。」

王愛琳表示,多年來始終堅持促進從學校到企業等各個部門的合作關係。 參與並加入亞凱迪亞扶輪社、商會、獅子會、亞凱迪亞高中華人家長俱樂部等組織成員。在新冠疫情期間做了大量的社會服務和捐贈工作。2019年創立美國愛能改變一切基金會,該基金會在提高對當地兒童及其家庭支持等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本年度10名獲獎者涵蓋南加州多個城市地區,其中包括阿罕布拉市(Alhambra)哈拉米洛(Denise Jaramillo)、艾塔迪那市(Altadena)湯森德( Katy Townsend)、亞凱迪亞市王愛琳(Eileen Wang)、克萊蒙特市(Claremont)蘇珊沃倫(Susan Warren)、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阮妮娜Nina Loc、巴沙迪那市(Pasadena)海曼(Mo Hyman)、克里科里安(Arpi Krikorian)、聖蓋博市(San Gabriel)付美雪(Michelle Freridge)、聖瑪利諾市(San Marino)陳黃群雁(Chun-Yen Chen),以及南巴沙迪納市(South Pasadena)茲內默(Evelyn Zneimer)。

趙美心(前排中)與10位獲獎女性合影。受訪人提供

趙美心(右)為王愛琳(左)頒發年度國會女性獎。 受訪人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