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不易當 AI借力與支持者互動

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在2023年開發者大會上介紹推出名人AI虛擬化,現正進一步嘗試「AI創作者」計劃。美聯社資料圖片

當網紅很費時費力,社交平台Instagram希望透過人工智能(AI)給予協助,據報現在正向網紅們推銷一個依靠AI與支持者互動的計劃,是其母公司Meta嘗試將AI延伸旗下各產品的最新舉措。

《紐約時報》報道,這項計劃名為「AI創作者」(Creator A.I.),處於早期測試階段。《紐時》引述五位聽取計劃簡報的人士說法,該計劃允許網紅們在該平台透過私訊與支持者互動,未來互動方式還有可能延伸至Instagram公開留言。知情人士稱,此計劃基本上是一位聊天機器人,模仿Instagram網紅的「聲音」回應支持者的訊息。

其中兩位知情人士則指,大部份訊息都是自動發送,最初至少會表明這些訊息由AI生成。

該計劃的目標是讓擁有龐大追蹤者的創作者與支持者有更好的互動,減少需親身回應大量訊息和留言的工作。由於知情人士簽署相關保密協議,都以匿名身份受訪。

知情人士透露,Instagram’s時尚夥伴總監陳怡樺(Eva Chen)最近向創作者推銷這項計劃,該平台也向各部門通報相關計劃的內容。但不確定會否廣泛推出。

知情人士提到,創作者可以選擇Meta所用的資料複製他們發言的方式,包括他們過去的發文、私訊內容、留言和來自Reels短片和Instagram限動的音訊。網紅們也可指定對某些問題作出具體回答。

Meta發言人拒絕評論。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