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黑心殯儀館東主 涉詐領紓困金再被控

科州黑心殯儀館東主霍爾福德夫婦,面臨詐領近90萬元新冠紓困金的聯邦起訴。 美聯社

去年被科羅拉多州丹佛當局發現所經營的殯儀館中存放著190具腐爛屍體的殯儀館業主夫婦,15日面臨詐領近90萬元新冠紓困金的聯邦起訴,他們將這些疫情期間發放的補助揮霍在度假、整容手術、珠寶和其他個人開支上。

據美聯社報道,起訴書重申了州檢察官的指控,稱霍爾福德夫婦(Jon Hallford and Carie Hallford)經營的殯儀館向死者家人提供乾混凝土而不是火化骨灰,並指控他們曾兩次埋錯屍體,以及向家屬收取逾13萬元,卻從未提供火葬和埋葬服務。

此次陪審團對霍爾福德夫婦的15項聯邦指控,是在科州法庭200多項虐待屍體、洗錢、盜竊和偽造罪的刑事指控之外提出。如果罪名成立,這15項聯邦罪行可能令他們面臨20年監禁和25萬元罰款。目前他們還沒有對科州控罪表示認罪,而新的聯邦控罪給那些將死去親人送往他們所經營的殯儀館的家庭帶來更多痛苦。

起訴書稱,該對夫婦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期間騙領了88萬2300元紓困金,他們把當局發放的疫情資助用於個人揮霍,包括購買汽車、晚餐、支付孩子的學費和加密貨幣。先前的法庭證詞揭示,他們購買了一輛GMC Yukon和一輛英菲尼迪(Infiniti),總金額超過12萬元,足以支付去年10月在他們殯儀館設施中發現的所有屍體的兩倍火葬費用。他們還用疫情救助金,支付前往加州、佛州和拉斯維加斯的旅行費用,以及購買價值3萬1000元的加密貨幣、激光塑身以及大量奢侈品。公開記錄顯示,霍爾福德夫婦揮霍無度,一直深受債務困擾,有大批未付賬單和商業糾紛。

新的聯邦指控是這對夫婦在過去4年中涉嫌撒謊、洗錢、偽造和操縱行為的最新例證,他們給數百個失去親人的家庭造成不可原諒的打擊。去年發現的190具屍體的家人,得知殯儀館提供給他們的骨灰是假的,親人屍骨實際上在距離丹佛以南約兩小時車程的一棟破舊建築中腐爛。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