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產品「Honey Q Level Up」含未標示禁藥 衞生署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

衞生署指,一款名為「Honey Q Level Up」的減肥產品含有未標示受管制及已禁用藥物成分,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在市場監測期間,透過一個網上銷售平台獲得有關產品樣本作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該產品樣本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的第1部毒藥「西布曲明」,「苄基西布曲明」及「氟西汀」。

發言人指,「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藥劑製品已被禁止在港使用;「苄基西布曲明」的化學結構則與「西布曲明」類似;「氟西汀」用以治療情緒病,可能引起幻覺及失眠。 

衞生署表示仍繼續調查事件,並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