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針對拉美裔賣廣告 圖阻農工參加工會選舉

農工聯盟積極組織農工維權,有農業界組織發起廣告攻勢阻止農工參與選舉。UFW

加州去年通過《卡片審查法》(Card Check Law),旨在讓農工更容易參與工會選舉,資料顯示,多個農業組織過去九個月花費數百萬元,在全州電台和網上西班牙語媒體播放西語廣告,阻止農工投票,被勞工專家批評部份廣告散播假訊息。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這些電台廣告背後金主是「加州農工資訊中心」(California Farmworker Information Center)。這是一個已註冊的非牟利組織和慈善組織,由「西部種植者協會」(Western Growers Association)、「加州鮮果協會」(California Fresh Fruit Association)和「加州柑橘互助會」(California Citrus Mutual)等農業界組織於2023年成立,這三個組織均反對《卡片審查法》。

根據2023年5月向州檢察長辦公室提交的報告,加州農工資訊中心2023年「公共教育/廣告」開支接近200萬元,預期未來兩年將花費另外180萬元。「加州農會」(California Farm Bureau)和「農場雇主勞工服務」(Farm Employers Labor Services)等業者組織也有賣電台廣告。

《蜂報》指出,這些反工會廣告旨在對抗新法,也試圖削弱最近勞工組織的勝利。加州農工關係委員會(ALRB)從新法通過迄今收到四份選舉請願書,遠超過最近幾年的數目。著名工會「農工聯盟」(UFW)高層正在領導組織工會勝利的運動,最近在一家數十億元的企業裡贏得一場具歷史意義的工會認證投票。

雖然由雇主推動的反工會力量並非新鮮事,但勞工和法律專家認為,這些電台廣告的獨特之處在於整個業界都在努力阻止成立工會。曾任ALRB主席的史丹福大學法學系教授古爾德(William B. Gould)說︰「以範圍和影響力來說,這是非常不尋常的。我猜是他們非常擔心有些農工會組織工會起來。」

UFW表示,其職員、會員和非工會工人找到這些廣告在網上服務和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佛斯盧(Fresno)、蒙特利(Monterey)和薩林納斯(Salinas)14家西語電台上播放。

加州農工資訊中心證實利用其資金播放廣告、網上媒體和派發紙本傳單,但拒絕透露其賣廣告的「策略性資訊」。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