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更多地鐵與公交服務乘客

在美國所有的大都會中,芝加哥的公共交通系統(統稱芝加哥捷運局 CTA)可以稱得上是非常方便與通暢的。在芝加哥無論是從南到北向、或從東朝西行都分別有紅線、橙線、褐線、紫線、綠線,其中藍線可以直接抵達奧黑爾國際機場的第一候機室、橙線可以直達密特威國際機場,不論對於市民、通勤者或遊客,都提供了價格相宜又方便的出行經驗,同時穿行在芝市每一個社區的公交車也不少。

但是,在今年初二月間,芝加哥捷運局收到眾多的投訴,主要的投訴是地鐵或公交車的不準時,乘客往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尤其是公交車到站延誤的時間更離譜,特別是在寒冬的季節、讓乘客暴露在天寒地凍的車站等候,不少乘客投訴有時他們等待超過30分鐘都不見公交車的出現。

CTA主席多瓦爾卡特(Dorval Carter)日前在市議會作證時聲稱,CTA將提供更多的地鐵與公交車的服務,但也暗示乘客將不得不等待更長的時間才能實現。

CTA主席多瓦爾·卡特對芝加哥市議員表示,CTA鐵路服務將在2024年底前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CTA的服務加大了力度,計劃在整個春季增加鐵路服務和夏天。但根據周日生效的最新列車時刻表,增加的服務很少,CTA發言人凱瑟琳·霍辛斯基(Catherine Hosinski)表示,許多定期服務將保持與之前的水平相似。霍辛斯基表示,CTA仍在努力增加服務,特別是在紅線、綠線、棕線、紫線和部分藍線的高峰時段。CTA表示自從新冠病毒疫情以來,流失了大批的工作人員,特別是不少駕駛者選擇離職或提前退休,但也經過近年來積極招聘大量的駕駛員與月台服務工作人員,他們接受培訓之後已經可以運營上路,CTA計劃在整個夏季定期推出更新的時間表。

CTA的最新時間表是在多年來對不可靠的公車和火車服務感到沮喪之後推出的,這導致乘客等待時間較長且車輛擁擠。在去年10月份,芝加哥論壇報的報道分析,與2019年的服務水準相比,CTA將一些火車線路的時刻表削減了25%至30%。CTA將服務削減與招募和留住足夠員工來運作公交車和地鐵的運行,並表示恢復服務將取決於其增加營運商的能力。

2月份,即最新的可用數據月份,CTA擁有約3,600家公車營運商(低於2019年的3,800多家)和723名鐵路工作人員,低於疫情前的880名。

今年的3月份,CTA公布了新的公車時刻表,其中包括該機構127條路線中29條的更多服務,使其達到「接近COVID-19之前的預定服務水平」。但地鐵的時刻表尚未看到同樣大規模的增加。最新的列車時刻表包括一些改進,包括沿著藍線繁忙的奧黑爾國際機場支線運行。例如,通勤時間(上午8點和下午5點左右)的平均預定等待時間從6分鐘減少到4.5分鐘,中午的等待時間也會減少。CTA表示,綠線(Green Lines)不會24小時的運行,但沿著藍線從西區到森林公園(Forest Park)的分支,在高峰出行時間保持服務不變或改善服務。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捷運局的公交車與地鐵常誤點,經過乘客的多次投訴,CTA矢言最遲在今年夏天會改善服務,並增聘駕駛員與工作人員。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