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婦去年進賬62萬繳14.6萬聯邦稅

總統拜登夫婦去年總收入約62萬元,需要繳納14.6萬元聯邦稅。 法新社

白宮公布總統與副總統的收入及納稅數字,其中總統拜登夫婦去年經調整後,總收入大約62萬元,需要繳納14.6萬元聯邦稅,副總統賀錦麗夫婦調整後總收入超過45萬元,需要納稅8.8萬元。

綜合霍士新聞和CNN報道,白宮15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拜登夫婦大部分收入來自總統薪資和退休金,聯邦稅負佔入息比例23.7%,兩人另需在家鄉德拉瓦州繳付逾3萬元州稅。此外,由於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在維珍尼亞州擔任大學教師,年入大約8.6萬元,因此也需向維州繳納3500餘元州稅。

慈善捐款方面,拜登夫婦2023財年曾向家鄉的聖約瑟教會(St. Joseph on the Brandywine)、悲劇倖存者援助計劃(TAPS)、全國警察兄弟會基金會(National 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 Foundation)等17個機構,總共捐款2萬元,當中為拜登長子設立的「博拜登基金會」(Beau Biden Foundation)佔5000元。收取捐款的機構中,聖約瑟教會安葬了拜登的首任妻子妮莉亞(Neilia)、女兒納奧美(Naomi)以及博拜登。

拜登夫婦過去數年的收入大致接近,2022年總收入58萬元,2021年則有61萬元。

另外,賀錦麗與夫婿任德龍(Douglas Emhoff)的聯邦稅賦佔入息19.7%,另外需向加州繳納1.5萬元所得稅,而且任德龍也在首都華盛頓納稅約1.1萬餘元。兩人並向慈善機構捐款約2.3萬元,受惠機構包括「華盛頓中央廚房」(DC Central Kitchen)、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和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資料顯示,賀錦麗夫婦2022年收入45萬元,2021年因出售房屋,因此收入160萬元。

從2001年開始,總統年薪一直固定在40萬元。白宮這次公布消息時表示,拜登相信自己身為總統,應該對國民開誠佈公,因此恢復民主、共和兩黨長期以來遵守的財政公開傳統。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期間,一直拒絕披露納稅數字,直到2022年底眾議院賦稅委員會調查,才公開他6年納稅資料。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