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新聞機構促請 如常舉辦總統辯論

12家媒體發表聯合聲明,促請拜登與特朗普維持近半世紀以來的傳統,參加總統候選人辯論。 資料圖片

12家新聞媒體14日共同表示,拜登總統與特朗普應維持近半個世紀以來的傳統,透過總統候選人辯論爭取選票。而拒絕參加共和黨初選辯論的前總統特朗普則暗示,他願意參加與拜登的辯論,闡述兩人的治國理念。

美聯社報道,這次發表聯合聲明的12家媒體,包括三大免費電視台ABC、CBS及NBC,以及PBS、NPR、CNN、霍士、C-SPAN、NewsNation、Univision等電子媒體,再加上美聯社以及《今日美國》報,但《華盛頓郵報》拒絕參與。

各家媒體雖未正式邀請拜登與特朗普辯論,但希望民主、共和兩黨能公開承諾,將會出席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舉辦的3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以及1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聲明形容,雖然現在社會兩極分化,但民眾對今年選舉異常關注,辯論是候選人闡述國家願景的最理想平台,除此之外沒有代替選項。

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回應聲明。不過拜登早前曾表示,需要「取決於他(特朗普)的行為」才有決定,陣營也曾形容,主辦方無法確保特朗普遵守規則,因此辯論意義不大。2020年大選時,雙方曾經兩次辯論,由於特朗普不斷插話,拜登當時罕見地要求對方「閉嘴」,第3次辯論則因新冠疫情而取消。根據暫定的日程,今年3次總統辯論日將於9月16日、10月1日及10月9日舉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