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醫療中心照胃鏡打麻醉後身亡 家屬入稟高等法院追討賠償

43歲男子於2021年因受胃氣困擾到於尖沙咀「尚正外科」求診接受內窺鏡檢查,注射麻醉藥不久後心跳驟停,送院不治。死者家屬昨(15日)入稟高等法院,向醫療中心及涉案醫生追討因喪親之痛及扶養帶來的損失等要求賠償,但入稟狀沒有提及索償金額。

原告人為死者黎紹康遺產承辦人何燕慧;被告為劉邦茂及天行外科有限公司,又名尚正外科手術及内窺鏡中心有限公司。

入稟狀指,原告指2021年6月10日死者離世,是由於被告疏忽、違反共同注意義務或違反隱含的契约條款,而第二被告對此負有責任,遂入稟追討賠償。

翻查資料顯示,死者家屬事後在記者會上質疑診所所用的麻醉藥列明若有心臟、呼吸功能異常的病人需小心使用,而死者生前患心臟問題。據天行外科網站,劉邦茂現沒有顯示在外科團隊一欄。

案件編號:HCPI 91 /2024
法庭記者:蘇芷榆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