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安立參選蒙市第二區市議員

南加州律師、工程師楊安立(Elizabeth Yang)宣佈參選蒙特利公園市議會第二區議員,於近日在蒙市舉辦競選晚宴,有近450名社區成員及支持者到場。楊安立表示,當晚籌集了超過6萬美元的競選經費,她會全力以赴衝刺11月的大選。

當天到場的民選官員有:蒙市市長黃泰平、蒙市市議員羅霈霆、阿罕布拉副市長Sasha Renée Pérez、阿罕布拉學區主席甄銘新、聖蓋博市長吳程遠、聖蓋博市議員丁言喻、聖蓋博穀水區董事伍國慶、南帕薩迪納市長Michael Cacciotti、阿卡迪亞市市長April Verlato、天普市長文尚丞、鑽石吧市長劉珝林、鑽石吧副市長鄧嘉猷、鑽石吧市議員周柏華、嘉偉學區教委任子安等等。

楊安立表示,她的競選理念包括:提升亞裔的心裡健康支持、改善蒙市經濟、吸引商家入駐等。她強調,去年的蒙市舞廳槍擊案,槍手有嚴重精神問題,凸顯了亞裔群體在心理健康方面需要提升。她自己作為離婚律師,也接觸到很多頗具壓力的離婚案,導致當事人心理狀況堪憂。此外,為了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駐蒙市,她呼籲蒙市建立更多的公共停車場,尤其是地下的停車空間,以方便廣大的消費者群體。

有多位蒙市前市長也來到現場,包括林達堅、梁漢聲、黃維剛、劉達強等。以及加州眾議員方樹強的辦公室代表陳愛欣也到現場支持。林達堅介紹道,楊安立也是非營利組織「美國粵港澳企業家總商會」的法律顧問。

楊安立指出,蒙市第二區現任市議員是饒影凡,她在今年參加了加州參議員的競選。饒影凡也是楊安立的堅定支持者,「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在競選中彼此相互支持。」楊安立說。

楊安立獲得UC Berkeley的電子工程和電腦科學的學士學位,之後取得University of La Verne的工商管理碩士、法學博士學位,她於2007年開始律師生涯。

本報記者周重佑洛杉磯報道

楊安立(前排中間)在競選晚宴與民選官員們合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