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國人希望拜登施壓 促以色列結束加沙戰火

最新民調顯示,60%受訪者希望總統拜登向以色列施壓,敦促以方減少或停止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只有33%受訪者認可白宮在以哈戰爭的立場,比例創下去年10月戰爭爆發以來的新低。

綜合CBS與《國會山報》報道,調查由CBS電視台及YouGov進行,顯示在接近2400名受訪者中,37%認為華府應要求以色列停止用兵,比例高於2月的31%,另外23%希望以色列減少軍事行動,只有12%認為拜登應鼓勵以軍行動升級。

整體而言,只有33%的受訪者認同拜登處理以哈戰爭的手法,數字低於2月的38%,以及去年10月衝突爆發初期的44%;25%的人認為美國應該採取軍事行動;42%的人認為示美國應該支持以色列,但不是軍事介入;32%的人認為美國不應干預。

這次調查在本月9日至12日期間進行,當時伊朗尚未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不過民調也發現,大多數受訪者不希望美國在伊朗襲擊以色列時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中東戰局持續已經半年,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未有停火跡象,而拜登近期已加大批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力度,表示對方犯下「錯誤」。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