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認錯血管切斷2條動脈 病人「大出血」休克死亡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市立吹田市民病院15日公布一宗醫療事故,一名40餘歲男子接受腹部手術時,2條動脈被錯誤切斷,男子失血性休克當場死亡。

相關新聞:

早產嬰瞓保溫箱遭遺留消毒濕紙巾灼傷留疤 家屬獲賠320萬
77歲婦無腫瘤被切胰臟後亡 港大深圳醫院否認「強摘5個健康器官」

市立吹田市民病院位於大阪府吹田市。 Wiki
市立吹田市民病院位於大阪府吹田市。 Wiki

 

事發於2021年6月24日,該名病人患有腎癌,當時利用腹腔鏡將左腎切除。負責的醫生因為認錯血管,誤將腹腔動脈和腸系膜上動脈切斷。患者當場大出血,醫生緊急補救,但患者出現不可逆的失血性休克,同日不治。

事後院方成立醫療事故調查委員會調查此案,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承認過失。今年3月12日,院方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支付賠償金,院長內藤文雅說:「我們向死者及其家屬致以最深的歉意,將努力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同一醫院2020年10月也發生了另一宗醫療事故,一名醫生在為男性肺癌患者進行內視鏡手術時傷到大動脈,導致該男子死亡。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 https://bit.ly/3Q29Vow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