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槍殺男童 青年判囚至少40年

埃里茲12日判刑。美聯社

判刑聆訊上,埃里茲為所犯罪行道歉。美聯社

案發後,埃里茲與女友Wynne Lee(音譯︰李瑋恩)最終被捕。橙縣地檢署

判刑後,橙縣地檢官斯皮策召開記者會,現場放著遇害男童Aiden的遺照。美聯社

近三年前造成一名6歲男童中槍身亡的橙縣(Orange County)路怒事件,開槍攻擊男童母親卻意外殺人的27歲男子,被判處入獄40年至終身監禁,最少服刑40年才有機會申請假釋。

本案上周五(12日)於聖他安娜(Santa Ana)橙縣高等法院判刑。27歲男子埃里茲(Marcus Anthony Eriz)被控於2021年5月,在55號公路上開槍殺死當時由母親開車上學的6歲男子艾登(Aiden Leos)。今年1月,陪審團判處埃里茲二級謀殺和向有人駕駛的汽車開槍罪名成立。

橙縣地檢官斯皮策(Todd Spitzer)發表聲明,批評埃里茲「所奪走的是6歲男童的生命,還有各地司機的安全感,因為他們擔心在我們的公路上行駛隨時會因為子彈而沒命,而非因為車禍」。

對於刑期,埃里茲代表律師白求恩(Randall Bethune)即時未有回應。

審訊期間,檢方指控埃里茲和其華裔女友Wynne Lee(音譯︰李瑋恩)在案發當日早上正開車上班,期間李瑋恩的汽車擋住了艾登母親的車子,遭對方比中指。

埃里茲被指隨即掏出手槍,搖下車窗朝對方座駕開槍,子彈打穿艾登母親汽車的後車箱,再直接擊中坐在兒童座椅上的艾登心臟。

埃里茲辯護律師主張,他在這宗路怒事件中並非有心殺人,又指他直到聽到有同事評論女友車子很像當局正在搜索的汽車後才得悉事件。

事件震驚300萬名每天依賴龐大公路網通勤上下班和上課的橙縣居民,並登上國際新聞。

當局花上兩周追捕埃里茲和李瑋恩,最後當警員發現李瑋恩駕駛的白色汽車時,雙方一度展開追逐,最後在兩人位於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的公寓外將兩人逮捕。

李瑋恩已否認一項事後從犯指控,正等候受審。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