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伸出支援之手 撥款1930萬美元予伊州應對移民

伊州資深聯邦參議員杜賓( Dick Durbin)在13日聲稱, 美國聯邦將會向伊利諾州與芝加哥市撥款1,930 萬美元,以應對飆升的移民成本。參議員杜賓表示此將有助於芝加哥與伊州以安全有序的方式來接受需求庇護者,更重要的是政府將能有人力與物力協助尋求保護者在伊州的生活。

伊利諾伊州和芝加哥市將平分1,930 萬美元的新聯邦資金,以幫助支付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g Abbott) 向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 發送的巨額費用。

芝加哥和伊利諾伊州政府的撥款來自國會早些時候批准的 3 億美元支出,用於國土安全部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和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應對移民危機。去年在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將尋求庇護者遭受了殘酷甚至是不知情的重新安置,用大巴士將尋求庇護者大批的送往美國的“庇護城市”例如紐約、芝加哥等大城市。 參議員杜賓聲稱人們需要恪守美國作為歡迎移民的國家的承諾,這必須要聯邦政府的援助。

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聲稱,芝加哥雖然歡迎這筆資金,但這還不足以為我們的城市提供所需的資源,他稱將繼續爭取更多的資金來幫助芝加哥河伊州其他的城市。約翰遜市長表示自從艾伯特州長殘酷、不人道的政策開始以來,超過 38,898 名尋求庇護者從美墨邊境被運送到芝加哥。

自 2022 年 8 月德州州長開始用巴士運送移民前往芝加哥以來,到 2023 年底,芝市的成本總計達 2.95 億美元。 到目前為止,其中 4,300 萬美元已由聯邦撥款支付。

本報芝加哥訊

聯邦撥款協助伊州、芝加哥安置尋求庇護者。(芝市府官網)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