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五隻加州禿鷹雛鳥 洛杉磯動物園孵育成功

洛杉磯動物園上週宣布成功孵育五隻加州禿鷹寶寶,成為該瀕臨滅絕鳥類本繁殖季節的第一批雛鳥。

《城市新聞網》報道,據公告稱,1月初,動物園產下第一顆蛋,標誌著繁殖期提前開始,此後又成功誕下15顆蛋,第一隻禿鷹寶寶於3月1日出生,過去兩週則又孵化出四隻。

動物園的禿鷹飼養員邁克克拉克(Mike Clark)在一份聲明中說:「目前園區內的禿鷹正經歷史詩般的產蛋季節,尚未結束,牠們的繁殖力非常好,預計在今年季節結束前還會有四至五顆蛋會孵化。」

作為加州禿鷹復育計畫的一部分,這些雛鳥將在動物園內繁殖和飼養。該計畫由美國漁業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及地方、州和聯邦機構以及原住民部落和非政府組織合作管理。

動物園表示,在園區內繁殖的所有禿鷹後代最終都會放歸原生棲息地。

動物園官員稱,自1967年一隻名為托帕托帕(Topa Topa)的營養不良幼鷹在野外獲救後,洛杉磯動物園便開始飼養加州禿鷹。

1983年時,全球僅剩22隻加州禿鷹,因此,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及加州魚類和狩獵委員會同意替該物種制定圈養繁殖計劃。

截至2023年12月,全球成功復育561隻加州禿鷹,其中344隻生活在野外。

動物園表示,由於棲息地喪失、殺蟲劑污染、食用微型垃圾、鉛子彈碎片或動物屍體中發現彈丸而導致鉛中毒等多方挑戰,加州禿鷹數量每日波動。近年來,高致病性禽流感已成為另一項威脅。

洛杉磯動物園保護主任歐文斯(Jake Owens)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加州禿鷹復育計劃是動物園保護戰略計劃中重要且非常成功的組成部分。

加州禿鷹為北美最大的陸生鳥類,翅膀長達9呎半, 成年禿鷹站立時高約三呎,重17至25磅。該物種可翱翔至1萬5000呎的高空,每日可飛行150哩。加州禿鷹主要透過敏銳視力來尋找食物,類似於禿鷹或其他食腐動物。禿鷹以大型哺乳動物屍體為食,包括鹿、牛以及鯨魚和海豹等海洋哺乳動物。

儘管動物園內沒有特別展示加州禿鷹,但遊客可透過參特別觀鷹活動來一睹風采,該活動於每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1時在鳥類世界展旁的野餐區舉行,週二除外。洛杉磯訊

訓練員正在檢查一隻剛孵化的加州禿鷹。 洛杉磯動物園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