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上百封郵寄選票 沒有被計算在內

南加州至少有104名選民在3月5日初選當日或之前按時郵寄選票,但因無法準時計達而沒有被統計在內。

《The Press-Enterprise》報道,橙縣、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有104張選票未能被計數。

這些選票未被統計在內,因為這些縣選民登記員是在3月12日後才收到選票,該日期是可接受準時郵寄選票的最後期限。

儘管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處理超過三百萬張選票,但按時蓋上郵戳但寄送遲到的選票,無論數量多寡,對嚴重依賴郵寄選票給每一位登記選民的加州選舉將構成挑戰。

位於穆列塔的信仰與自由律師事務所的泰勒(Robert Tyler)強調,儘管這不會對選舉結果產生任何影響,但對選舉過程完整性卻產生影響。泰勒近日致信要求河濱縣停止認證初選結果,他認為還有五千張選票有待清點。

但河濱縣選民登記官蒂諾科(Art Tinoco)卻表示,這些選票無效,因為是在選舉日後才被蓋上郵戳。

查普曼大學政治學教授斯莫勒(Fred Smoller)坦言,所有選舉程序均有缺陷,希望該問題能在下次選舉前解決。

為了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州從2020年開始要求所有登記選民,無論是否透過郵寄投票,都必須獲得郵寄選票以供使用。

法律規定,在選舉日當天或之前蓋上郵戳,於選舉後七日內收到的選票必須予以計數, 這也是加州選舉結果通常需要數天甚至數週才能最終確定的原因之一。

據了解,多數加州人透過郵寄投票,其中88%的2022年大選選票是郵寄。

河濱縣稱,無法計數的31張郵戳郵寄選票是在選舉後八天或更晚時間才送達。

橙縣有70張選票因遲到而無法清點,其中61張於3月13日送達,三張於3月14 日送達,六張於3月15日送達。

選舉辦公室發言人艾克曼(Melissa Eickman)表示,聖伯納丁諾縣有三張選票於3月13日至15日期間送達,並在選舉日蓋上郵戳。截至週一下午,洛杉磯縣尚無類似選票資訊。

橙縣和河濱縣官員均表示,無法確定選票遲到的原因。

美國郵政局發言人岡薩雷斯(Duke Gonzales)沒有解釋原因,但他分享2020年和2022年選舉郵件報告,全國2020年有99.89%選票和2022年有99.93%的選票是在七日內送達。

加州允許選民線上追蹤選票,以確保選票接到和計票,在選票狀態發生變化時收到短信或電郵。選民可在wheresmyballot.sos.ca.gov註冊登記。洛杉磯訊

洛縣選務工作人員檢查郵寄選票上的簽名。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