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氏宗親總會2024年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 領事姚瑤親臨共賀

總會主席汝光、副主席灼彬;元老國新、是深;監事長劍文與南加省、市德頓馬氏宗親會首長在吉祥瑞獅前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 領事姚瑤與馬氏宗親總會及南加省、市德頓馬氏宗親會首長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國馬氏宗親總會於3月30日舉行2024年春節聯歡活動。主席汝光、副主席灼彬;元老國新、是深、汝光;顧問灼彬;顧問暨監事長劍文;中文書記求銳、里昂、汝儒暨馬氏全體職員、理監事;南加省馬氏宗親會主席培道、樹榮;僑團元老周錦瀚;市德頓馬氏宗親會主席泮儒、副主席健富;元老健昌、宗長煥新等外埠首長出席祭祖典禮。中文書記汝儒主持祭祖秩序。

正午時分,馬氏首長宗親齊聚禮堂,虔誠祭祖,共同祈求新年新氣象,族務暢順,會務發達,萬事勝意。

主席汝光歡迎本地宗親及遠道而來的南加省、市德頓宗親光臨總會新春聯歡慶會。希望大家盡慶聯歡,暢敘情誼,共度愉快美好的一天。

元老國新、是深;監事長劍文致詞感謝本地馬氏宗親及遠自南加省、市德頓馬氏宗親出席祭祖典禮,大家相見甚歡,互道祝福年,樂也融融。祝福宗親們龍年好運,萬事如意。

南加省馬氏分會主席培道、樹榮等相繼致新年賀詞,表示今年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寓意馬氏在新的一年族務興旺,會務興隆。

市德頓馬氏分會主席泮儒、副主席健富;元老健昌感言今天出席總會春宴活動,與眾多馬氏宗親歡樂相見,倍感開心。馬氏同根同源,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推動馬氏族務更上一層樓。

副主席灼彬致詞感謝總會及南加省、市德頓宗親親臨共慶,出席總會一年一度春節聯歡活動,祝福大家龍年吉祥,平安如意。

晚上六時,馬氏宗親總會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聯歡晚宴。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領事姚瑤;恆豐泰東主馬碧玉姑;世表余風采總堂主席余寵異、副主席余文山;元老余健全、顧問余健峰、余民輝;世表謝氏宗親會會長謝文軍、謝宇清;元老謝遠光暨僑界嘉賓出席聯歡,共襄盛舉。

中文書記求銳主持晚宴秩序,他首先代表馬氏宗親總會恭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龍年行好運。隨後,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歡騰躍舞,吉祥獻瑞。代總領事宋國選、主席汝光、副主席灼彬;監事長劍文共同為醒獅點睛贊花掛紅,為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汝光致歡迎詞,他表示美國馬氏宗親總會舉行 2024 年春篩聯歡宴會,很榮幸得到中領館官員、余氏世表、謝氏世表親臨指導,使到今晚的宴會熠熠生輝。還有南加省和市作頓馬氏宗親遠道而來,大家濟濟一堂,共同歡度吉祥如意的龍年新春佳節。在這充滿熱鬧喜悅的時刻,我謹代表美國馬氏宗親總會全體同仁,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一年一度春節聯歡宴會,是我們鄉親們聯絡感情,互相交流的大好平台,大家可以籍此机會傳遞鄉音,共聚鄉誼,希望繼續與各界團結合作,攜手共同迎接充滿希望的一年。祝福在座各位在新的一年中,事業興旺有新作為和新成就。祝愿中美兩國關係健康發展,祝愿中國更加繁榮富強,早日實現和平統一。希望大家今晚盡享美食和盡情歡飲,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致詞,他表示很高興應邀出席馬氏宗親總會春節聯歡慶會,我謹代表中總館向馬氏宗親及在座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馬氏宗親總會是舊金山華埠知名姓氏宗親團體,人才眾多,會務興盛,長期以來致力於謀求宗親權益、繁榮僑社經濟、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美友好,成績突出,有目共睹,謹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謝!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讓世界感受到中國高質量發展的澎海春潮。不久前,習近平主席會見美國工商果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他指出,中國經濟是健康、可持續的。中國將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國的改革不會停頓,開放不會止步,中國將持續建設市場化、法洽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今年是中美建交 45周年。45 年來,中美關系歷經風雨,總體向前發展。中美關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系之一。只要雙方都把對方視為伙伴,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系就會好起來。我們期待廣大僑胞和各界朋友積極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增進兩國各界人士多來往、多交流,不斷積累共識、增進信任、排除千擾、深化合作,為中美友好添磚加瓦。最後,祝願馬氏宗親總會會務昌隆,蒸蒸日上。祝各位鄉親龍年大吉,龍馬精神,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監事長劍文主持獎學金頒發儀式,馬氏首長向品學兼優的獲獎學生:博士生馬文恩;馬敏怡、馬穎珍、馬穎慈、馬明英、馬麗珊頒發獎學金及獎狀,並鼓勵學子們繼續努力上進,勇攀高峰,爭取更好的成績,為馬氏族人爭光。

書記汝儒介紹嘉賓;副主席灼彬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嘉賓、馬氏宗親、余氏世表、謝氏世表熱情參與,還有遠自洛杉磯、市德頓的馬氏首長宗親不辭勞苦,撥冗光臨,盡顯彼此手足情誼,同時感謝各界友好僑團送來美麗花籃及豐厚禮儀、感謝恆豐泰寶號東主碧玉古街十多年來,一如既往贊助宴會全場紅酒,隆情厚意,感激至深。謹代表馬氏宗親總會同仁向大家考試衷心的感謝,期待今後加強聯繫,友好往來,緊密合作。祝福大家龍年行好運,事業興旺。

宗長俊威主持文娛節目,現場歌聲嘹亮,嘉賓宗親獻唱多首賀歲名曲,聯歡慶會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