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四海 歡唱五洲 2024年水立方歌唱比賽芝市賽區報名開始

一年一度的「文化中國水立方歌唱比賽」,芝加哥賽區報名開始了!2024年的第七屆水立方歌唱比賽將於5月25日舉行,今年的口號是「龍騰四海,歡唱五洲」。

全球水立方歌唱比賽時面對全球的大賽,來自全球的歌手的歌聲將穿越時空,營造和諧開放包容的文化交流氛圍,促進民間交流和民心相通。作為炎黃子孫的後代,中華民族的後裔,讓我們一起唱響時代的旋律,凝聚民族力量,傳遞桑梓之情。

由華星藝術團承辦,希林協會、黃河藝術團、廣州協會、美亞健康協會、星島日報、藝城廣告設計公司、馬梅音樂工作室、沈娜聲樂坊等協辦的2024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開始報名了,報名時間自即日起5月18日截止。比賽日期在5月25日(星期六),地點在希林中心1163 E. Ogden Ave. Suite 610, Naperville IL. 60563。

華星藝術團副團長、評委主席楊左表示,今年是第七次舉辦,今年的口號(主題)是「龍騰四海,歡唱五洲」。報名已經展開, 這是面對全球的大賽, 讓人們的歌聲穿越時空、營造和諧開放包容的文化交流氛圍,促進民間交流河民心相通,也讓炎黃子孫一起唱響時代的旋律,傳遞桑梓之情。

2024年芝加哥賽區水立方歌唱比賽,報名費一律50美元。分四個組別:兒童組5-11歲,少年組12-17歲,青年組18-40歲,成人組41歲以上。少年組和青年組有機會獲得直通晉級資格,受邀免費去北京參加音樂夏令營或參加國際青年研修營。選手應以個人獨唱形式參賽,使用中文演唱,不接受當前在專業院團、演藝機構或獨立從事歌唱職業的選手參賽。5月25日比賽當日,早上8時至12時進行初賽,決賽時間是下午2時至5時。

主辦方希望通過舉辦海外華人歌曲大賽,以僑為橋,以歌傳情,增進世界與中國的聯繫,傳承中華文化。大賽也希望以奧運比賽場館水立方為載體,凝聚僑胞力量,芝加哥賽區的評委負責人楊左介紹表示評選標准會從音准、音色、節奏、技巧、表現力、台風6方面為選手打分。評分方法將通過去掉最低和最高分,取平均分的方式進行,做到公平公正。

華星藝術團承辦方聲稱,水立方杯的目的是在海外推廣華裔青年學唱中文歌曲。賽事在芝加哥建立後,為華人唱中文歌建立了平台,激發了熱情。芝加哥賽區特設兒童組,就是為了培養更多喜愛中文歌曲的後起之秀。此外,水立方歌唱比賽已經開辦了十年、華星藝術團芝加哥賽區也舉辦了7年了,在全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吸引了越來越多不同年齡段的愛唱歌的民眾參與此文化盛會,已經成為弘揚中華文化、豐富海外僑胞生活的平臺。讓人們通過歌聲來相會、相聚敘鄉情、更重要的是弘揚中華文化表達人們對祖籍囯之思念和祝福,以音樂傳遞愛和活力,也傳達了對新時代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現了華人社區愛和平、寬容開放的優良品格。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芝加哥賽區聯系人: 楊左 630-699-2297,張瑩 630-355-4322。 請參加的選手在網上繳納報名費(務必請交款留言註明選手姓名)。 Zelle : 7083168816 https://xilin.us/fuFei.html

本報芝加哥訊

2023年第6屆水立方杯歌唱比賽,芝加哥賽區選手合照留念。本報檔案照/梁敏育攝

 

2024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芝加哥賽區的海報。

美東地區